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国情 | 首页 | 卖鹅蛋的婆婆说,美国人都要饭去了…… »

星期二, 三月 31, 2009

不高兴的支那爸爸



《中国不高兴》近来很火。《中国不高兴》的爸爸,是13年前的《中国可以说不》;宋强就既是说不、也是不高兴的作者。12年前,《日本可以说不》山寨版《中国可以说不》的策划人和主要作者张藏藏(张小波),曾经特地前往日本东京拜会《日本可以说不》作者石原慎太郎。诸位不妨看看当年的电视对话实录,和日本郑若思网友当时的评论。知道祖师的嘴脸,则对其徒子徒孙,也就认识个差不多了。哪位达人有兴趣好好翻译一下,也是功德一件。

当时中国媒体笔下,这场交锋当然完全是另一个面貌了。顺便说说,每每听到中国人说韩国人意淫、偷文化,就不免笑出声来。且不说这根本实无其事;就算实有其事,就算全世界其他地方意淫、偷盗、造假的事情统统加起来,难道还能比得上泱泱大国不成?人家再怎么样,也是你配骂得的么?

难道还有人当真以为,今天被叫做中国的,是真的中国?

04:1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