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来为韩国幸灾乐祸 | 首页 | 很难给出一个结论 »

星期六, 五月 09, 2009

看了黑泽明的《姿三四郎》

顷观黑泽明引人注目的第一部作品《姿三四郎》,藤田进和轰夕起子主演的。虽然是六十六年前的作品了,有些技巧今天看来已经是很老套,但还是让人怦然心动。要知道日本精神,要知道李小龙武打片的源头所自,看这部片子吧。这也应该是我所看过的最早的日本片了。当时的日本电影,还远没有后来的自信和声名。战败前的日本,也是更有日本的原味吧。看了女主角轰夕起子,不难理解志摩“那一低头的温柔”的诗篇,为什么会在当时和以后半个世纪的中国,赢得那么多的共鸣。

就东方女性的韵味而言,近世的支那和日本、韩国,完全不在一个层面的吧。












23:18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支那统治者已经在多个公开场合,对中外媒体说支那人,素质低
既然素质低,东方女性的韵味和温柔就无从说起
只有赤裸裸的性欲和发泄
比如公共情妇李薇之类

发表人: 支那 | 星期三, 五月 20,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