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反日潮:民意与政治游戏的距离 (ZT) | 首页 | 中国黑客攻击日本愈演愈烈 »

星期六, 四月 16, 2005

日本公布2005年度外交蓝皮书强调全力争常

【夜光新闻: 2005-4-15】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4月15日公布年度外交蓝皮书,指出日本将全力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敦促增加政府开发援助(ODA)投入。
报道说,日本内阁当天通过了外务省递交的2005年度外交蓝皮书。蓝皮书指出:“日本要把握联合国积极推进改革的良机,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报告还敦促日本财务省增加ODA的资金投入力度,称ODA“是日本外交的重要手段之一”。自2000财政年度以来,日本的ODA资金投入逐渐减少。根据2000年通过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发达国家的发展援助资金应该占本国国民总收入的0.7%,而2004年日本的ODA投入只占国民总收入的0.19%。

共同社报道说,报告称,在对华政策上,日本承诺通过对话方式,增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信赖,避免因个别问题影响日中整体关系的发展。

报告敦促朝鲜在绑架日本人问题上与日本进行合作,并尽快回到六方会谈中来,并暗示可能对朝鲜实施制裁。

报告还指出,日本将继续研究通过适当方式强调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但强调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作出努力。

另据报道,有关联合国改革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月7日在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改革问题事关重大,各国应通过广泛耐心的讨论,协商一致做出决定;强行推动不成熟的方案,不利于联合国会员国的团结,也无助于维护安理会的权威。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58709.shtml

11:29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