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公布2005年度外交蓝皮书强调全力争常 | 首页 | 中国驻日大使官邸遭到破坏 »

星期六, 四月 16, 2005

中国黑客攻击日本愈演愈烈

张三按:原标题莫名其妙,怎么各打50板?这在网上无论中外,好像已经不是少见的现象了。

-
中日骇客之战愈演愈烈

【夜光新闻: 2005-4-15】据东森新闻报报导,中国和日本之间越来越强烈的敌对情绪,已经蔓延到网际网络。继日本警视厅和防卫厅的网站,遭人侵灌爆后,4月14日熊本大学的网站又遭到入侵,显示中日两国骇客战已经开火。
14日的日本熊本大学的网站首页,一张红色的五星旗占据所有的版面,上面还清楚的用简体字写着「我们可以忘记过去,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历史。」经调查,校方怀疑是骇客在前一天,进入学校电脑系统更改程式,目前熊本大学已经关闭网站,正在进行修复作业。

「法新社」14日的报导说,正当中国网站正串连网友发起塞爆日本官方电脑伺服器之际,日本警方与防卫厅14日则声称其电脑遭受骇客袭击,且不排除是大陆网友所为。

日本警视厅在声明中表示,警视厅的网路首页在13日晚间9时至凌晨3时无法进入,此事件的起因目前还在调查中,但极有可能是一次网路袭击,不排除是有人将大量的资讯送进网址中,导致伺服器当机。

日本警视厅坦承仍未查出事件起因为何,但表示会对中国网站的呼吁表示「关注」,而日本防卫厅亦声称其网站在13日晚间出过问题,「有可能」是受到来自中国骇客的袭击。

太阳报的报导说,日本SONY公司的网站13日遭到黑客入侵,网页被写上「日本污辱了历史」等字样,该公司15日宣布暂停几天中文网站的服务。SONY公司驻中国的服务中心,前日还接获大量无言电话的骚扰。日本熊本大学的网站,则被黑客以一面中国国旗及反日标语覆盖。

这几天已经连续发生多起疑似反日骇客,瘫痪日本政府网站的事件,之前,中日双方都有消息指出,两国的骇客都将展开一连串入侵行动,但可见中国的骇客已经先下手为强。对此,日本政府已经展开加强防止骇客入侵的防治工作。

除此之外,在中国网站上,也出现号召成千上万民众,加入反日示威行动的文章。中日网友更在网路上爆发激烈的唇枪舌战,看来两国的敌对情形,已经蔓延到网路空间了。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58607.shtml

11:30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