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416上海反日大游行激情变调:日领馆/商店满目疮痍 | 首页 | 416反日“爱国”游行亲历记 (ZT) »

星期日, 四月 17, 2005

驻日大使王毅位于东京都港区官邸15日遭到破坏

文章来源: 联合晚报 于 2005-04-16 10:04:53

继上个周末的大规模反日示威行动,大陆各地今明两天都有反日示威活动,但因当局已警告行动必须「守法」、「理性」,且大批警力严阵以待,这两天的示威活动发起人特地提供「教战守则」,提醒有意参与者小心行事。

上海示威活动主办人在站点发布「上海地区抗议日本右翼活动的详细帮助书」,大陆很多站点都转贴,帮助书指出,警察是人民的公仆,与大家一样也爱国,只是因为任务在身,所以「大家要配合警察叔叔;特别是在日本领事馆门口,如果警察叔叔看着你,就不要乱丢东西;如果没有,就丢一个鸡蛋或一个番茄。万一被警察叔叔发现,就朝他笑笑」。

帮助书又行出示威游行注意事项:自带粮水,不要选择日本品牌;尽量穿运动鞋便于行动;不要带日本制相机、录像机、手机、录音机等产品,「以防不测」;在日本领事馆前不要掷石块等硬物,建议携带番茄和鸡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肖像、打火机、日本国旗等,「也可带墨水瓶,但不要掷到警察身上」。另外还特别提醒民众小心,焚烧日本国旗或小泉肖像时,不要烧到衣服变成自焚。

中共驻日大使王毅位于东京都港区的官邸15日遭到破坏,驻大阪总领事则收到藏有锋利刀片的恐吓信。警方判断是在报复大陆发生暴力反日示威。

日本共同社报导,王毅大使官邸的邮箱、门牌和步谈机上都被人用红漆写字和涂鸦。日本警方表示,这起破坏事件是因中国大陆上周末发生强烈反日示威,造成关系紧张所致。

稍早中共驻大阪总领事接到一封恐吓信,棕色信封内装着一个剃须刀片,还有三张信纸的信。信上写着:「停止反日教育」、「打倒粗暴的反日示威」,以及「向达赖喇嘛低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正在日本从事演说旅行,但北京当局对他的海外旅行一向加以谴责。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6754

03:00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