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首度祭法遏制反日游行 | 首页 | 驻日大使王毅位于东京都港区官邸15日遭到破坏 »

星期日, 四月 17, 2005

416上海反日大游行激情变调:日领馆/商店满目疮痍

文章来源: 东森新闻 于 2005-04-16 11:16:45

上海反日大游行从16日上午8时半开始,上万名情绪激动的大陆学生从人民广场唱歌呼口号,往日本领事馆前进,虽然警方沿途站岗,不过情绪激动的学生,一路上只要看见标示着日本字的商店就拿起石块棍棒砸店,而日本领事馆更是被鸡蛋、石块和墨水砸得满目疮痍。

ㄧ波波的攻势下,日本领事馆的墙壁上到处布满黑色、红色的墨水,随着群众的鼓躁,更有人拿起鸡蛋、宝特瓶开始往内砸。一些为了进入领事馆的学生甚至与大陆警方爆发冲突,混乱的场面下,几位游行抗议的学生纷纷挂彩。

这场反日游行从上午8点半开始,学生一路上高喊口号,情绪就相当激动。除了日本领事馆,反日大游行沿途只要是写上日本字的商店全都被砸烂,玻璃碎片散落依地,甚至户外的招牌也成为抗议的目标。

原本一开始警方还希望采取柔性劝离的方式阻止游行,不过却抵不过抗议学生的声浪,最后学生反而是在警车的开道下,从人民广场一路游行到日本领事馆,而抗议方式也由呼口号、唱国歌演变成采取激烈的破坏手段。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6763

02:55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