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假如没有抗日战争...... | 首页 | 18日回帖选段 »

星期二, 四月 19, 2005

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表示支持日本担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赖斯:日交纳会费多因此可“入常”

【夜光新闻: 2005-4-16】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5日说,她不准备支持印度争取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努力,因为这个问题还需进一步讨论。
赖斯在当天会晤了来访的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辛格在与赖斯共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完全有资格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赖斯说,美国支持日本担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因为日本是交纳联合国会费第二多的国家。

“它(日本)在提供这种支持方面真的不比美国差,这一点必须承认,”赖斯说。

在被问及一名美国官员最近称“将把印度打造成全球大国”一事时,赖斯回答说印度正在成为全球大国,这不是因为美国要把它打造成全球大国,而是因为印度本身是一个准备承担全球责任的民主国家。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58818.shtml

00:2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