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李肇星作中日关系形势报告 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 首页 | 关于方舟子是否真打假 »

星期四, 四月 21, 2005

关于牢记历史和日本22次道歉

关于仇日东西

>作者:仰天长笑打的去 回复日期:2005-4-20 18:43:19 
>这个贴子本来是红脸的,后来被社区高层人员去掉了

确实,还真有点可惜了,这样反共、反华、反日三位一体,而且大段抄袭洗脑文章的无耻帖子,正应该给个红脸,还最好置顶,以告诉善良的人们:反动、敌对势力千千万万、无处不在;但他们既愚蠢、又无知,其阴谋是永远不可能得逞的;他们胆敢居然写什么“文章”,就必然是造谣、撒谎,而且必然被揭穿,徒然成为我爱国人士的笑柄。哈哈哈

关于牢记历史
-
作者:ID_张三 回复日期:2005-4-20 23:20:13 
  人民是一个集体概念,当然是指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的全体成员,而非“绝大多数”。
  不知道那部电视剧写的是什么,也不理解楼主为什么要逼小辈看这样的片子,也许是为了“牢记历史”?
  第一,牢记历史,首先应该牢记本民族犯下的错罪,尤其是在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的大环境下。日本人这点做得不好,但是日本国家制度已经改变;但中国人做得更糟。楼主要让你外甥女记住历史,应该首先让她记住大跃进的血泪史、文革的人吃人,因为时时刻刻有历史现实告诉偶们,这样的悲剧未必不会重演。前些天违法游!行打砸,给我国际形象造成的严重损害,就是最新的例子。相反,忘记外族侵略,却丝毫并不妨碍今天社会主义建设。中国近现代史上最大殖民统治的发生地,一是香港二是上海。也没有见二地民众对殖民惨痛历史有什么样的刻骨记忆,二地却是我国最欣欣向荣的地方。
  第二,牢记历史是为了未来不重演历史,而不是为了复仇。仇恨是应该忘记的。世界近现代史的历史告诉偶们,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仇恨只可能带来毁灭,而不是昌盛。
  关于日本人民是否为当年的行为悔过,不知道楼主是不是愿意举千千万万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文革刽子手悔过的榜样,来教育他们?有这样的榜样吗?何况今天的日本人民,根本和当年战争毫无关系,那是他们先辈犯下的罪行,已经受到了包括中国法庭在内的严正审判。他们没有任何义务,为他们先辈的罪错承担责任。兹引用《华尔街时报》2005年4月11日社论作答:“战后日本早已成为一个和平国家。他们给予了前受害国很多援助,创造了让整个地区受益的财富和产品。如果日本战后首相们没有为他们前人的罪错向中国道歉(张三按:实际上已经道歉21次),日本人做的也已经远比口头道歉更多。”(All Japan did after the end of the war in 1945, after all, was turn pacifist, give millions of dollars in aid to its former victims and create wealth and products that the entire region benefited from. If post-war leaders have not apologized for their predecessors‘ transgressions to the satisfaction of China‘s authorities, their actions have spoken louder than words.)

实际上已经道歉22次(算上这次町村外相05年4月18日的道歉)
-
作者:ID张三 回复日期:2005-4-16 08:05:43 
  纠正一下,21次道歉是指日本对中国的道歉,而不是对亚洲其他国家。见
  
1.南方周末重稿“爱恨从来皆有源 中日民间感情之患”:

日前,曾在人民日报发表《我的中国我的爱》的日本友人饭塚敏夫致信本报,对中日两国民间感情的现状表示了深深的忧虑。信中,他也提出了一个疑问:“1972年以来,日本历任首相和天皇已经谢罪21次了,为什么中国人民依然认为日本从未道过歉。”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southnews/zmzg/200410281071.asp

2.爱国人士王选女士发言:
法拉盛华人反思对日关系“新思维”

多维时报记者李瑞志

设于北京芦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陈启刚于8月21日随同前馆长张承钧和其他三位抗战史研究专家抵达纽约开始为期13天的访美行程。代表团在8月23日于纽约华人聚居的法拉盛举办“关于对日关系新思维的反思”研讨会
...
在过去数年中推动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对日索赔的王选女士也在会上发言。她认为马立诚的思维没有任何新的东西她曾经遇到许多中国大陆政府高官都有和马立诚类似的看法。她说马立诚观点的中心是国家主义是要服从国家利益在1972年签订对日友好条约就已经放弃赔偿。她说日本有个学者发表论文说中日友好条约不是和平条约和平条约需要对战争有一个处理道歉21次历史就可以翻过去了。而和平条约需要对战争遗留问题进行正式处理而非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就可以了。

  http://www.chinesenewsweek.com/170/BlackEye/17425.html

3.爱国人士马立诚先生发言:

从1972年到今天,日本政府各届领导人,向中国21次道歉。第一次就是1972年9月,当时中日要恢复邦交正常化。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来进行谈判。田中角荣下飞机就讲,过去的战争给中国添麻烦了,对不起。当时周恩来就批评他、抗议他,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够说一个添麻烦、一个对不起呢。日本代表团退而思之,反省、反思,最后作出一个新的表态。这个表态就是“日本方面痛感日本国过去由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重大损害的责任,表示深刻的反省。”毛泽东和周恩来接受了日本的这样的一个反省式的道歉,所以在9月的最后一天,1972年,签署了《中日关于恢复邦交正常化的联合声明》。刚才我说的一句,就是《联合声明》里边的文字,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句话,所以《联合声明》同时才有了另外两条,一条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的不正常状态结束了。第二条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弃对日本的战争赔偿要求。这是1972年的反省式道歉。
  一直到1998年11月的时候,两国签署了《中日关于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简称《联合宣言》。《联合宣言》里讲这么一话,日本“痛感由于过去对中国的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灾难和损害的责任,对此表示深刻反省”。在这中间,1995年村山富士首相来华访问的时候,承认了日本的“侵略行为”和“殖民统治”,这样的道歉统计起来是21次。

-
作者:ID张三 回复日期:2005-4-16 08:28:17 
  >作者:kill三桑 回复日期:2005-4-16 8:02:45 
  >如果一个人强奸了你妈妈杀了你爸爸烧了你家房子,事后他只在嘴上说对不起哦我错了,
  
  哇,这么严重伤害令堂令尊的,居然没有被法庭严惩,而只是口头说了声对不起?无限无限同情ing。你们生活在哪个国家啊,居然这么暗无天日?日本战犯,可是在60年前,就经过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法庭数以千计的严正审判,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啊,嗯,这样众所周知的常识,你肯定不可能不知道吧。

-
中日直面“最严重困难” 日本外相表示深刻道歉
www.hexun.com 【2005.04.19 08:34】中国青年报/石洪涛

  4月18日,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中国领导人在与町村会谈时,再次阐述了中方对中日关系的基本立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同日指出,目前中日关系出现了1972年实现邦交正常化以来的“最严重困难”。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18日会见了町村。唐家璇欢迎町村在中日关系出现困难之际访华。

  唐家璇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进程表明,只要双方能够妥善地处理好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就得以巩固,两国关系就会发展,中日友好事业就会全面向前推进。近年来,日方在历史、台湾等问题上开倒车,屡屡失信于中国人民,使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历经千辛万苦才恢复和发展起来的中日友好关系受到伤害,也使两国人民好不容易恢复起来的友好感情受到伤害。这样的结果对中国不利,对日本同样不利。希望日方对此认真反思,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纠正。

  町村说,我是抱着改善日中关系的愿望来中国访问的。日方对中方在历史、台湾等问题上的强烈关切是清楚的。日方在1995年通过村山富市首相表达的对历史问题上的反省态度没有改变,日方在日中三个政治文件中表明的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也没有改变,日本不支持“台独”。日方希望双方在包括举办奥运会在内的广泛领域与中方开展合作,为推动日中关系改善和发展竭尽全力。

  此前一天,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会见町村时指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首先要正确认识历史。希望日方将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要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从根本上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町村表示,日本在近代历史上对中国的侵略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伤害,对此深感痛心,再次表示深刻反省和道歉。日方愿深刻吸取历史教训,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关于台湾问题,町村重申,日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不支持“台独”。

http://news.hexun.com/detail.aspx?lm=1706&id=1114854

00:35 发表在 Blog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