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关于牢记历史和日本22次道歉 | 首页 | 外交部长李肇星作中日关系形势报告 »

星期四, 四月 21, 2005

关于方舟子是否真打假

作者:ID_张三 回复日期:2005-4-21 6:03:57 
  方舟子虽然是中国公民,但新语丝网站在美国注册,按中美法律实践,关系到判决执行问题,除婚姻纠纷一类以外,涉及美方的官司一般都要在美国进行。而这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这是为什么在新语丝的大量诽谤、诬陷,都没有得到严肃澄清的原因。前两天对自然之友薛野照片的造假指控是又一例。指责该指控没有根据的,都不但被删帖,而且封ID,不仅封ID,甚至封掉了IP;然后在新到资料上继续刊登把这指控当作既成事实的文章,打击所谓“伪环保人士”。方舟子不是一贯如此,但是往往如此:出于某种需要,先立论点,再找证据;没有证据,就伪造证据。为不给自己自己留下把柄,伪造证据的往往是网友。该伪造能成功最好,即使被揭露,至少在他的网站上,结果就是不了了之。不会有道歉、不会有澄清
  
  本案是因为华南师大以官方名义发函,有人力物力进行可能的法律行动,因此方不作任何质问,就马上删除了所谓举报,虽然是谎称“根据作者要求”。[05.04.18,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邢达教授殴打学生及其他情况的举报(根据作者的要求删去) ]。但是由此一斑,其所谓“打假”的严肃性到底如何,昭然若揭。
  
  方做过一些真正的打假;但是并不能因此就纯洁地认为,他只是在从事真打假,而不是兼营假打假,甚至造假、甚至诬陷诽谤。真理跨过一步,即成谬误。方舟子跨过的,又岂止是一步而已。

不是说方每次都是假打假,但是方的的确确是用流氓方式打假,流氓也有时会打到该打的人不是。
-
附录:
打假如果成了这样,这个事业也就完了
(http://www.xys.org/forum/db/87/77.html,已经删除并封ID)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

送交者: deleted 于 2005-4-18, 20:00:05:

  [ ] 内为我的说明。
  所有相关帖子附在文后。
    
  我4月15号的时候以Wrongman为名在XYS上发过一个贴子,题为“关于怒江开发和环保问题” 其中有一句话为:
  受环境恶化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地农民。水质恶化不能饮用,连浇地都成问题。癌症肆虐,由於利益集团的影响(财政,税收等)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加上农民的没有医疗保险,环境恶化带来健康方面的支出(赔偿)在项目评估时好像从来没被考虑过。
  [因为贴子写得比较匆忙,虽题目为关于怒江开发和环保问题,写这句话的时候想的是一般的环境污染问题,引起有人误解。]
  JXH发贴问:凭什么说建水电站必然导致水质恶化、癌症肆虐?
  我在下面回答:我这里指的是一般环境恶化造成的问题,并不是指怒江水电。
  然后我就新到上 Roket的“希望中国民间环保事业不要毁在薛野等造假者的手上——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有感” 中用自己能够将照片修改后达到不同的效果就指控别人造假发了一句:指控别人造假需要有确实的证据,不能凭“看起来像是假的”就信口开河。
  方舟子不看(可能没注意)我在下面已有解释,回贴道:
  “信口开河”用来评你的“水电导致癌症肆虐”高论最合适, 忘了先去照照镜子了?你的反坝言论比那些伪环保人士还要更荒唐和令人不齿。”
  [我被贴上标签成了反坝人士]
  我回了一贴,这个帖子被删除了,Wrongman这个ID也被封了:
  我在下面的帖子里已经指明,我这里讲的环境恶化是指一般的环境恶化(如水,空气的污染)而言,并不是指怒江水电开发。我的主要观点是对环境的开发需要慎重,需要独立的研究机构作出评估,并不能只听利益集团自己的一面支持。只要不对生态造成太大的损害,我并不反对建坝。但这中间一定需要科学公正的评估。
  我的贴子里哪一句话是你所说的”反坝言论“?请你指出来看看。你就听不得一点不同意见了吗?通过删贴,不让不同于自己的声音出现在这个坛子上,到底是谁更加无耻?
  Roket只凭自己可以对照片进行处理可以达到看起来完全不同的效果,就断定照片一定是经过处理的,这当然不能令人信服。
  
  这是BOXER在我这个帖子下的回贴:
  Boxer:
  照片可能不是特别处理过的, 但是照片确实有误导作用. 不同的光照, 和像机设置确实会使效果差别很大. 似乎拍照的人有意采用这种方式欺骗我们的视觉. 新浪的原文我也读过, 没有多大意思. 和你一样, 建坝这件事情, 我只是希望能够做到程序公正.
  另外这个论坛是他花钱和精力建设经营以及维护地. I think he has the right to do anything he wants. You are not the share holder, so....

  [我的感觉:我在新雨丝潜水也有四五年了。从最初一个月来一两次到每天必上,并且成了每天上网的第一个网站。直到最近几个月才注册,上网发一些看法,主要是针对一些比较极端偏激的看法, 以及打假中偏听偏信的一些做法发表一些看法。
  怒江的开发还需要很多论证要做,不能只听开发方一边倒的意见,也不能因为一些环保主义者的愚蠢错误就认为环保不重要。XYS在这方面的倾向我想大家都感觉得到。
  薛野的照片有可能作了假,但Roket的证据却不足以支撑他的指控。因为依他(她) 的逻辑,任何一张照片都可以被说成是造假。(因为都可以用一些处理手段使得看起来不一样) 在昨天的新到的第一篇文章中,水博又把这件事作为一个已经证实的事实来作为“极端环保人士采用造假和欺骗的手法哗众取宠” 的一个证据。呜呼,打假如果成了这样,这个事业也就完了。
今天XYS上又有贴子(好像是Enlighten)说水博将未经证实的猜测(Roket指控薛野照片作假)用来作为论据证明环保者欺骗有损是在给XYS抹黑云云....该贴子也已被删除。
这样的打假,还会让人信服吗?


  附:所有相关帖子
  Wrongman:在最近的关于环保的争论中,有些人抓住某些环保主义者的错误就大作文章,好像所有的环保主义者都成了“伪环保主义者”。
  关于怒江开发和云南森林开放的问题上,还是需要第三方独立机构,来进行评估,这个机构应该跟双方都没有利益接触。现在支持开发,说对环境影响很少的都是将来的利益集团,或是他们请来的所谓专家,并且其中有的还不是环境专家(如何柞庥,方舟子等)。
  开发怒江可以对当地贫困百姓的生活带来好处成了支持开发的一大论据。关于这一点可以参考三峡或其他地方电站的百姓的生活。
  受环境恶化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地农民。水质恶化不能饮用,连浇地都成问题。癌症肆虐,由於利益集团的影响(财政,税收等)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加上农民的没有医疗保险,环境恶化带来健康方面的支出(赔偿)在项目评估时好像从来没被考虑过。
  Jxh:
  凭什么说建水电站必然导致水质恶化、癌症肆虐?
  Wrongman:
  我这里指的是一般环境恶化造成的问题,并不是指怒江水电
  Wrongman:
  指控别人造假需要有确实的证据,不能凭“看起来像是假的” 就信口开河。
  方舟子
  “信口开河”用来评你的“水电导致癌症肆虐”高论最合适。忘了先去照照镜子了? 你的反坝言论比那些伪环保人士还要更荒唐和令人不齿。
  Wrongman: 我在下面的帖子里已经指明,我这里讲的环境恶化是指一般的环境恶化(如水,空气的污染)而言,并不是指怒江水电开发。我的主要观点是对环境的开发需要慎重,需要独立的研究机构作出评估,并不能只听利益集团自己的一面支持。只要不对生态造成太大的损害,我并不反对建坝。但这中间一定需要科学公正的评估。
  我的贴子里哪一句话是你所说的”反坝言论“?请你指出来看看。你就听不得一点不同意见了吗?通过删贴,不让不同于自己的声音出现在这个坛子上,到底是谁更加无耻?
  Roket只凭自己可以对照片进行处理可以达到看起来完全不同的效果就断定照片一定是经过处理的。这当然不能令人信服。
  Boxer:
  照片可能不是特别处理过的, 但是照片确实有误导作用. 不同的光照, 和像机设置确实会使效果差别很大. 似乎拍照的人有意采用这种方式欺骗我们的视觉. 新浪的原文我也读过, 没有多大意思. 和你一样, 建坝这件事情, 我只是希望能够做到程序公正.
  另外这个论坛是他花钱和精力建设经营以及维护地. I think he has the right to do anything he wants. You are not the share holder, so....

-
打假如果失去了中立和原则,卷入利益集团,不但会死亡,而且为虎作伥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

送交者: re123 于 2005-4-18, 20:12:03:

回答: 打假如果成了这样,这个事业也就完了 由 deleted 于 2005-4-18, 20:00:05:

这一点,王海和方舟子的确不是一个层次的~

-
我在公司的IP已经被封了。封就封吧,不过要让别人知道是怎么回事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

送交者: deleted 于 2005-4-18, 20:15:20:

回答: 方舟子好像对电力系统这几个字特别敏感。我刚说了一句“电力口比较腐败”,立刻被封。 由 re123 于 2005-4-18, 20:07:45:

这样的打假还有什么可信度。

-
水博和刘夙的文章纯属给XYS抹黑 http://www.xys.org/forum/db/86/204.html因为该ID为老网友,故网开一面,该帖尚在,跟帖被删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5-4-18, 12:43:48:

水博顺水推舟地把Roket的猜测当证据,“刚刚看到揭露自然之友的薛野总干事长在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上出示造假的照片误导公众一事,感到十分气愤。”不管是事实还是猜测,甚至是谣言,只要对自己有利就信。这很方便,是不是?这种文章
也上新到头条?

第二篇刘夙更糟。以导师之口诉其小人之心--“我的导师便感慨地说道:‘其实西方人都是很自私的。他们自己生活发达了,养尊处优了,就特希望看看那些生活不发达的、还在为温饱而挣扎的人是怎么生活的,如果我们要改善这些人的生存条件,他们还不答应,因为这样就破坏了他们的观赏。’” (怀疑他导师是不是这版上著名的老糊涂--随便)你可以批评西方人作法偏激等等,但把他们的出发点统归于“自私”和“观赏”,倒可称得上是以小人之心度他人之腹的上品了。

反对伪环保主义者这个目的,不应该以不择手段来达到。
-
05.04.15,Roket《希望中国民间环保事业不要毁在薛野等造假者的手上》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xueye.txt

05.04.17, 水博《圆明园防渗,是谁在利用孩子误导公众?》 (注意日期,已经在诸网友对Roket的造假指控提出严重质疑以后
  

刚刚看到揭露自然之友的薛野总干事长在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上出示造假
的照片误导公众一事,感到十分气愤。我虽然对圆明园问题还并不十分了解,但是,从一些极端环保人士采用造假和欺骗的手法哗众取宠的径...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yuanmingyuan.txt

01:00 发表在 方舟子“打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