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严禁民众五四举行反日示威 | 首页 | 5月4日 »

星期三, 五月 04, 2005

反华升温 日本右派力促钓鱼台驻军

【夜光新闻: 2005-5-3】台湾联合报东京特派员陈世昌二日电,日本小泉纯一郎首相在印尼举行的万隆峰会上,向亚洲国家就历史问题道歉之后,似乎平息了中国大陆的反日情绪。不过在日本国内,右派的政治家们开端了对中国反击,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在钓鱼台驻军,以抑制中国军力向太平洋的扩张。

这些右派政治家们,包含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以及在野最大党派的民主党宪法调查会会长枝野幸男,他们都主张要在钓鱼台派驻自卫队,这是近年来在日本罕见的对中国采强硬立场的意见。

石原慎太郎在「周刊新潮」杂志,以「现在正是把自卫队派兵到钓鱼台的时候」为题,对日本政府「紧急提言」,希望用「以暴制暴」的手段,来对抗中国大陆的反日示威。

石原说,中国民众在这次的反日示威中,高喊着「爱国无罪」的口号,事实上就是十年动乱时红卫兵所喊的「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翻版。小泉首相面对日本留学生遭到暴徒的攻击,却只能以「冷静」、「相互友好」作为理由,希望让这股反日浪潮平息。

他指出,既然中国对日本的历史教科书有意见,那么小泉也可以对中国的共产党史观的历史教科书进行反击才对。例如中国在毛泽东时代的五年代后半,进行了「大跃进」,以后发展成为「文革」,一共杀害了数千万的中国国民,在中国的教科书上就没有明载。

七九年的越南侵攻、八九年的天安门事件,也没有看到记载到教科书里,这样的国家有资格对日本进行纠弹吗?他们自己的教科书就是国定的教科书,日本还是审定制度呢!

他建议日本政府,要明确的表明对中国的政策立场,最先要做的就是派兵驻扎钓鱼台行岛。现在的钓鱼台属于日本保安厅的防卫范围,他建议不要由保安厅插手,直接由自卫队驻扎,向中国直接表明钓鱼台就在日本的「有效占领」之下。

他表示,虽然中共的军事力近年来增强很多,但还是不敌美军的先端技术。美国在阿富汗战争所进行的定点轰炸技术,让中共只能旁观,最近又把搭载三叉戟飞弹的核子潜艇改良,能够发射新的战斧巡航导弹,并把四艘中的两艘派到远东来对中国造成相当的威胁,即使是三峡大坝甚至是北京,也都是被破坏的对象。

日本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宪法调查会会长枝野幸男,也迎合石原慎太郎的意见。他在朝日电视台的报导节目中表示:「钓鱼台行岛实际上是在日本的管理之下。所以日本政府应该派驻自卫队,以防止他国的入侵。」

民主党在二○○四年的参院选举时,就在政权公约中表明,应该对包含钓鱼台行岛以及竹岛(韩国称独岛)在内的领土,「加强保护对策」,并赞成要为此加强警备的众院安保理事会的决议。

虽然如此,但是民主党的干部在公开场合表明,要把自卫队派驻钓鱼台行岛上,这还是第一次。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61297.shtml

21:05 发表在 钓鱼岛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