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也许》-十六年的记忆 | 首页 | 日本扶桑社新版历史教科书中文版节录 »

星期日, 六月 05, 2005

芦笛:“中国人,我不值得为你献身……”

作者:信天翁 标题:“中国人,我不值得为你献身……”──纪念“六四”大屠杀十六周年 - 2005-6-4 19:44 (310 reads)

“中国人,我不值得为你献身……”

──纪念“六四”大屠杀十六周年

信天翁

打下标题时,黯然神伤久之。上网5年多,年年此时纪念六四,年年写下据说是“振聋发聩”的文字,然而有什么用?

5年前我第一次在网上说出了心里话,建议将六四定为“国耻反思日”,说一个民族出了这种丑事,全民都要沉痛反思。然而弹指5年就过去了,网上弥漫的依然还是五年前的乌烟瘴气,六四仍然没有被还原为全民族必须为之痛心哀悼的空前悲剧,依然是政治斗争工具,人心如此,夫复何言?

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有个邪魔老怪丁春秋,练有一门毒功,便是抓住一个无辜者,将其化为“腐尸毒”,亦即剧毒无比的死尸,再拿这尸体去打人,谁碰上了也就立刻变成“腐尸毒”。大概连作者也没想到,此乃咱们的国术。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政治家们手上的“腐尸毒”。

16年后的今天,六四依然是拥共派与倒共派的政治斗争工具。拥共派或证明“暴徒们” 死有余辜,或证明君恩浩荡,或欢呼杀人换来了“太平盛世”;倒共派特别是那些既得利益者则绝不放过这一号召人民的大好时机,或声泪俱下地痛诉共党暴政,呼唤人民起来“销毁魔党”,或再次爆炒他们的政治经济资本,恬不知耻地把当年以人民为肉盾的卑鄙无耻行径,吹嘘为什么“为民主事业奋斗”的丰功伟绩。

这其中最令人忍无可忍的,大概当数马悲鸣先生持续多年贩卖“中共万恶,唯善六四”论,吾尔开希在5年前欢呼“我们当年干得真棒”,以及著名作家郑义先生以指挥诺曼底登陆的艾帅自命,认为那些倒在长街上的市民和学生是为了伟大事业必须付出的人命支出……真难想像21世纪的人,还会对民命如此漠然无动于衷,到了如此傲慢如此轻狂如此毫无心肝的地步!

最足以暴露某些中国人冷血的,大概还是法轮功悼念六四案。所谓“民运”人士还居然为此郑重其事地争辩了一番,实在不能不让人悲从中来:任何人当然都有权悼念六四的烈士。但“法轮功也有权悼念六四”这问题之所以出现,本身就说明了这种所谓“悼念”的实质。六四并不是去年发生的,那么多年法轮功上哪儿去了?要等到他们开始大规模 “销毁魔党”的政治运动时,才突然想起六四烈士来了。死了那么多年还能被心怀叵测的野心家、政治经济骗子李洪志当成“销毁魔党”的“腐尸毒”,这种冷血,实在不是人类可以理解的。

这其间,似乎就没谁想起那些在长街上喋血辗转的市民和学生,想起推着血迹斑斑的平板三轮疯一般地向医院跑的市民,想起医院里狼藉遍地的伤员,想起受伤残废并备受政府迫害、在饥寒交迫中苦苦挣扎、默默无声的小人物,想起丁教授那些难属们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椎心血泪……大众或是漠不关心,或是只关心一件事:再提往事,到底对哪个政治势力有利?

那些在长街上零落成泥碾作尘的无名烈士泉下有知,不知当作何感想?或许,柴玲女士的名言“中国,我不值得为你献身”会成为他们的共识,他们会深深后悔当初上了那几个无耻政治骗子的当,无怨无悔、却又毫无价值地作出了一个人所能作出的最大牺牲,至今还被各种政治势力当成武器运用?

“烈士的鲜血是不会白流的”,这是大家从小就学来的一句话。可惜,在中国,烈士的鲜血从来是白流的,而且流量似乎与中国倒退的速度成正比。鲜血流得越多,社会倒退幅度也就越大。六四不过是又一证明而已。

此所以六四乃是全民特别是统治者最大的耻辱。六四把中共统治者永久钉上了耻辱桩,证明他们是历史上最丧尽天良也最没有政治智慧的暴君,解决朝野争端的唯一手段就是坦克装甲车,信奉“杀人治国论”到了事后16年还不沉痛反思吸取教训。去年温总理还要召开记招会,宣布历史证明中央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浑不知六四的枪声宣告了朝野良性互动、推动政治改革的死刑,将人民的选择永久锁死在“顺从或暴力反抗”的两个极端中,从此使贪污腐败再不可遏制,为我党钉上了棺材钉。

六四也是那些玩忽民命、以人民为要挟中共的人质的学运领袖及其幕后可能有的黑手的耻辱。这些人虽然成功地用人民的鲜血换来了在海外的迅速“经济起飞”,此生安富尊荣,达到甚至超过了原设计目的,但我相信他们绝不会逃脱历史的审判。未来中国人写历史时,一定会把他们送进从犯的被告席,正如当年国共两党幕后操纵者已经开始变成段祺瑞制造的“三一八惨案”从犯一样。

在人民,六四也是洗不去的耻辱,它暴露了人民双重的轻信:既以为“人民政府”爱民如子,“人民军队”更绝对不会向人民开枪,为此居然狂妄到去冒充“解放军”的父老乡亲,希望凭苦口婆心说服“子弟兵”放弃屠杀人民的使命;又以为那些居心叵测的学运领袖真的“爱国”,看不透那几个跳梁小丑无非是生怕运动自动衰亡,被官家悄悄法办,蓄意煽动人民起来,把事情闹大,“让广场上血流成河”,自己好趁乱逃生而已。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犬儒主义”乃是民众觉醒的表现。但我想提醒那些愿意听的人:逃避现实不是办法。六四证明了朝野双方都缺乏政治智慧,由此导致了中国政治从开明的80年代连续16年的倒退。我党必须认识到,依靠杀人是绝不可能长治久安的,杀人当然明确无误地向人民宣示了党民之间的主奴关系,给奴隶们划定了不可逾越的界线,可枪杆子也从此保证了党国腐败的畅通无阻。人民也必须看到,“犬儒主义”思潮只会促进社会道德彻底崩溃,最终让全民生活在充斥着洪水猛兽的可怕丛林之中,连起码的安全感都没有保证。因此,要中国健康地活下去,朝野双方都必须努力,在“顺从”与“对抗”之间找到第三种互动的方式,在“犬儒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之间找到中庸之道。

只有这才是纪念六四的正确方式,也只有做到这一点,六四烈士的鲜血也才不会白流。而要作到这一点,全民包括统治者在内都得沉痛反思,放弃把六四当成现实政治斗争工具的卑劣作法,先学会真诚地追思悼念那些倒在长街上的烈士吧,不是为了国家,更不是为了革命,而是为了人道。

海纳百川 论坛 www.hjclub.com


返回论坛
 

* 四方八平滴水不漏 -- 王连举 - (65 字) 2005-6-4 23:39:36 (44 reads)
* 你能不能能明确一下, 六四运动组织者是居心叵测还是缺乏政治智慧? -- 实子 - (159 字) 2005-6-4 23:35:10 (24 reads)
* 信翁的其他观点无可非议,但把内部乱法的闹剧当成师父的本意是欠考虑的! -- 修者 - (500 字) 2005-6-4 22:45:43 (24 reads)
o 原教旨刻舟求剑 -- 余大郎 - (9 字) 2005-6-4 23:15:57 (17 reads)
+ 关键看标准,如果是永恒的佛法,那么您说的“原教旨刻舟求剑”就会求到剑,我还等! -- 修者 - (0 字) 2005-6-5 0:29:36 (2 reads)
* 1!不但痛打了朝野坏份子,且也给犬儒洒了狗血!此文创故芦骂N史首次几无片面性奇迹 -- 余大郎 - (29 字) 2005-6-4 22:37:26 (23 reads)
* "我相信他们绝不会逃脱历史的审判".劝你不要太自信.批一句你的偶像吴大帅。 -- 赛昆 - (200 字) 2005-6-4 21:47:23 (51 reads)
* 这句话问得好,半路出家纪念六四的我们欢迎,但他们有什么资格领导纪念六四? -- 安魂曲 - (73 字) 2005-6-4 21:21:00 (52 reads)
o 谁领导搞六四纪念?对安魂曲的一点不同意见 -- 王希哲文 - (1328 字) 2005-6-5 1:01:51 (18 reads)
o 赞同!投机分子不仅投机政治,更投机于修炼,利用大法参与政治这才是不伦不类的根本! -- 修者 - (0 字) 2005-6-4 22:05:06 (2 reads)
* 您有通天的本事可以做到让大部分人(公民)都做到在犬儒主义与不逃避之间的游刃有余 -- 钢蹦儿 - (99 字) 2005-6-4 21:07:06 (26 reads)
* “不是为了国家,更不是为了革命,而是为了人道。”一句顶一万句。顶!封顶!! -- 波洛 - (0 字) 2005-6-4 20:21:15 (4 reads)
* 还是芦秀才比较狠,他在用笔帮惨无人道的中共吃人,而且连骨头都不吐,高人! -- 启明 - (0 字) 2005-6-4 20:14:00 (7 reads)
o 你倒是说说:老芦的话哪点不对?! -- 安魂曲 - (0 字) 2005-6-4 21:17:50 (4 reads)
+ 我只说他的立场是要帮中共,他没什么不对。 -- 启明 - (0 字) 2005-6-4 21:38:16 (4 reads)

23:10 发表在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不错,他是在帮中共。
这对,而且很对!!!
而且我还号召大家都像他一样,帮帮我们的中共。
为什么?因为现在中共是我们国家的执政党,而且这一局面在可预见的几十年未来内不会有什么改变,所以,为中国苍生着想,也应该帮帮这个唯一的执政党,让他明白一些事情,让他认清楚一些道理。这样不但不是大恶,反而是大善,至善!

发表人: big_dream | 星期六, 七月 02,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