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外电报道朱成虎讲话原文 | 首页 | 日本南京大屠杀研究著作列表 »

星期二, 七月 19, 2005

华尔街日报:朱成虎“中国将首先使用核武器”讲话全过程

朱成虎“核武攻美”講話全過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5-07-18 17:33:50

  中評社香港7月18日電╱(記者潘凱儀)中國國防大學防務學院院長朱成虎少將上周四“以核武對付美國”的言論,國際輿論高度關注,朱成虎昨天已透過媒體澄清外電對他談話的報道“斷章取義”。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披露了當天對話的“整個過程”。

  《華爾街日報》報道,當時有記者問朱成虎,萬一中國大陸與台灣爆發常規戰,中國會以怎樣的戰略應對。朱成虎回答說:“以目前的中美軍力來看,中國無法 以常規戰與美國抗衡。”他接著說,“假如美國介入兩岸軍事衝突,假如美國以導彈或巡航導彈襲擊中國領土,我想我們不得不以核武器回擊。”

  報道說,由於這個說法令人太震驚,有記者想讓朱成虎說明白一點,於是再問他,他的意思是不是美國直接攻擊中國大陸的領土時,中國才會使用核武器反擊美國。朱成虎當時說:“不!”他並強調,即使是美國攻擊中國的戰機或艦艇,中國也會動用核武。

  之後,再有記者提出,中國有一項長期堅持的政策,就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朱成虎說,政策是會改變的,而且,這項政策只有在中國與非核武國家發生衝突時才適用。

  報道說,朱成虎最後強調這純粹是他個人意見,而且不太可能發生這樣的戰爭,並要求在場媒體記者不要報道他這番講話,但歐美媒體記者認為,朱成虎的言論並非無的放矢,或是無心之失。

  《華爾街日報》的評論指出,朱成虎的言論令被邀到訪的外國傳媒意外,其言論令中國正積極集結軍力的傳言甚囂塵上,讓外界更對中國提高警覺,同時也將損及中美關係。

  不過,《華爾街日報》又分析指出,朱的言論並不代表中國的軍事策略,因為中國並沒有足夠的核彈頭去摧毀數以百計的美國城市。認識朱成虎多年的美國傳統基金會副會長伍爾澤認為,朱的言論應是中國的外交手段之一,目的是讓美國不敢介入台海之戰。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docDetail.jsp?coluid=4&kindid=16&docid=100018398

02:30 发表在 中土,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我想请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在中国吗?因为我听我在中国的朋友说,许多国际网站包括blogspirit中国是进不去的。是这样吗? 你的中国朋友进来这里都没问题吗?

发表人: seeting | 星期三, 七月 20,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