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学习中国人的结果? | 首页 | 探讨中国与外国的骂人哲学 »

星期日, 七月 24, 2005

初中历史教学用书明确指出岳飞不能称为“民族英雄”

初中历史教师教学用书里面已经明确指出,岳飞不能称为“民族英雄”!

作者:虾之小者 提交日期:2005-7-21 20:22:00


初中历史教师教学用书里面已经明确指出,岳飞不能称为“民族英雄”!

我今天因为要做一些有关历史的教案(注:我不是历史教师),就拿了一本初一的历史教师教学用书来看,发现里面明确提出岳飞不能称为“民族英雄”。

这本书是义务教育标准试验教科书《历史教师教学用书》,七年级下册。朱汉国和刘军主编的,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书号:ISBN 7-303-06053-7 / G·4413

里面第98页教学建议写着:

……

9.岳飞能不能被称为“民族英雄”?(提示:不能。因为“民族英雄”应是代表整个中华民族利益同外国侵略者进行斗争,而岳飞仅仅代表了我国境内的一个民族,宋金之战是兄弟之战。要区分“广义民族英雄”和“狭义民族英雄”、中华民族英雄和汉民族英雄)

19:30 发表在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