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答“北大学生答日本记者问” | 首页 | 初中历史教学用书明确指出岳飞不能称为“民族英雄” »

星期日, 七月 24, 2005

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学习中国人的结果?

『天涯杂谈』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学习中国人的结果?...

作者:举起千万的VV 提交日期:2005-7-24 14:54:00

南京的灾难似乎是注定的,除了日本人的南京大屠杀外,还有中国人早先的榜样“妖军之戮”“天京之屠”!

天京沦陷时,城里的太平军只有一万多人,老百姓数十万,幼天王等一部分人突围出城。“两广老贼,纷纷搥城而出”。曾国藩上报说:曾国荃率所部在南京城内“分段搜杀,三日之间毙贼共十余万人。秦淮长河,尸首如麻。”这实际上是3天就屠杀了十余万南京居民。
清人记载:“金陵之役,伏尸百万,秦淮尽赤;号哭之声,震动四野。”所谓伏尸百万,除了战死者,就是曾国藩在城内外屠杀的平民。“皖南及江宁各属,市人肉以相食,或数十里野无耕种,村无炊烟。”
湘军中从上到下,每一个人置备一个大竹筐,抢到钱财就往竹筐里装。
曾国藩的幕僚赵烈文在《能静居士日记》中记载破城后七天时他所目睹的情形:“ 其老弱本地人民,不能挑担,又无窖可挖者,尽遭杀死,沿街死尸十之九皆老者。 其幼孩未满二三岁者亦斫戮以为戏,匍匐道上。妇女四十岁以下者一人俱无,老者无不负伤,或十余刀,数十刀,哀号之声,达于四远,其乱如此,可为发指。”
这就是说,湘军进南京后,除了强使一部分壮丁为他们服劳役,并把四十岁以下的妇女都抢走以外,其余老幼男女,一概残忍杀害。

李鸿章后来访德,与俾斯麦闲谈,盛述自己戮杀长毛的“功劳”。俾斯麦道:“欧洲人以杀异种为荣,若专杀同种,反属可耻。”鸿章不禁自惭,觉五千年之文明巨国,竟被野蛮的夷人嘲笑,深为憾愧。

受到某书记“重新评价”的曾文正公,却说“即臣身得残忍严酷之名,亦不敢辞”,中国人对自己的国人大肆屠戮何曾有过良心?问日本人前先问下自己!

《太平天国史料译丛》记载了1862年5月13日《印度泰晤时报》发表的一封英国军人的信,剥皮见骨地揭露了满清及其汉奸、英法雇佣兵疯狂残害中国人民之狰狞丑恶的面目。信中说:

我跟一大群人去看清军屠杀俘虏的太平军,这批俘虏是英、法两国军事当局交给满清方面处死的。英、法的军队既然帮助满清俘虏太平军,自然他们也赞同清方这样残暴地屠杀俘虏。……

这批俘虏,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从刚出世的婴孩,到80岁蹒跚而行的老翁,从怀孕的妇人,到10至18岁的姑娘,无所不有。清军把这些妇女和姑娘,交给一 批流氓强奸,再拖回来把他们处死。有些少女,刽子手将她们翻转来面朝天,撕去衣服,然后用刀直剖到胸口。这批刽子手做剖腹工作,能不伤五脏,并且伸手进胸 膛,把一颗冒热气的心掏出来。被害的人,直瞪着眼,看它们干这样惨无人道的事。还有很多吃奶的婴儿,也从母亲怀里夺去剖腹。很多少壮的男俘虏,不但被剖 腹,而且还受凌迟非刑,刽子手们割下他们一块一块的肉,有时塞到它们的咀里,有时则抛向喧哗的观众之中。

……上帝纵使宽恕英国参加镇压太平天国的战争,但如何能饶恕它参预对无防御力的妇女和柔弱无知的孩子们的疯狂屠杀呢?我们从贫苦的英国人群压榨来的金钱,拿来帮助两手染着鲜血的恶徒们在中国作战,这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从中国得到黄金的买卖吗?!

在了解这些真相之前,我一直以为日本鬼子最卑鄙最残忍,现在我才明白什么叫小巫见大巫了!我们的国人祖先在残忍方面事实上远甚于日本,或者说做了日本人最好的老师!

当时全国人口减少1亿多,饥疫死者约3000万,死于湘淮军之手者决不会少于5000万,从九江到南京,一路屠城过来,“鸡犬不闻三千里”,公开的推行三光政策,把屠城当作功劳来吹捧!

“直教戮灭无遗种,尸涌长江水不流”(彭玉磷《克复九江屠城》)公然把大屠杀当作可以吹嘘的功绩的叫嚣,简直比日本人更甚,至少日本人的公开媒体还不敢直 接的吹嘘奸淫烧杀的犯罪行为,直到现在我们所痛恨的日本右翼他们也只是否定“大屠杀”,而象曾大帅、彭将军这样鼓吹大规模屠杀同胞、鼓吹屠杀本身的军事领 袖,想必松井石根也自叹不如的!

有一个残忍好笑的故事是曾国荃手下将领朱品隆,“戮绝妖男,虏尽良女”,他视日夜宣淫,最后因纵淫过度“气竭毙床”,这不简直就是谷寿夫的最直接的老师吗?!

我以为,中国人最大的勇气就是正视自己!

-

7月24日补记:原帖已删

原帖下载

新开帖Link

19:25 发表在 南京屠杀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