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长谷川庆太郎: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全文) | 首页 | 法国多名中国学生冒充日本人进行信用卡诈骗 »

星期二, 八月 02, 2005

日本内阁审议并通过《2005年度日本防卫白皮书》

【夜光新闻: 2005-8-2】日本内阁周二审议并通过了《2005年度日本防卫白皮书》,强调对付恐怖主义和导弹等"新威胁"的必要性,不过,这一文件仍对中国和朝鲜的军事力量表示"关注"。


日本媒体报道,这一文件强调有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系统,有效地对付恐怖主义和导弹等"新威胁",并表明将积极推动美日防卫合作的态度。

《白皮书》表示,根据去年12月制定的新防卫指引,日本计划在2007年3月前引进导弹防御系统,以便对付恐怖主义和导弹攻击等"新威胁"。

对于日本和美国进行军事整合的问题,这份文件重申政府的立场说,将"舒缓一些设有美国基地的社区的负担",但同时维持美军在日本和东北亚地区的"防卫震慑力"。

不过,美日军事整合计划在日本国内出现了强大的反对声音,一些民众要求减少驻日本美军的人数。

另外,和过去几年一样,2005年的国防白皮书继续关注中国不断增加国防开支和进行军事现代化,尤其是在核武器和弹道方面的发展。

中国威胁?

这份文件也指出,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及外交地位不断上升,显示日本严重关注中国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发展。

《白皮书》重提中国一艘核潜艇在去年11月闯入日本领海的事件,并声称会严密监视中国军舰的行动。此外,文件也指出中国在有主权争议的东海地区进行石油钻探的行动。

对于中国通过的反分裂法,《白皮书》认为这将对台湾海峡造成负面的冲击。

这一报告书也指出,中国不断强大的军事实力,使得中台军力距离逐渐扩大,如果台湾不积极扩军,到了2006年后,中国将取得军事优势。

不过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重申,中国对日本不是"一个威胁",但又需要对一些事件"予以关注",并敦促中国在国防开支方面提高透明度。

对于朝鲜,白皮书说朝鲜发展、部署和大量生产导弹和在核武器方面的争议,是亚太地区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74254.shtml

23:2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