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内阁审议并通过《2005年度日本防卫白皮书》 | 首页 | 广岛原爆60周年:Spiegel: "Normale Familien reden nicht über Krieg" (外一则) »

星期六, 八月 06, 2005

法国多名中国学生冒充日本人进行信用卡诈骗

张三按:有趣得紧 :) 做坏事然后栽赃到日本人头上,好像是有些自称中国人的东西们一直心向往之的吧。

 -

法国多名中国学生卷入信用卡诈骗案

【夜光新闻: 2005-8-4】据周三的法国司法消息,4名中国人因在雷恩(RENNES)一些高档商店里持伪造的信用卡购物被捕,4人被控结伙集体诈骗的罪名并被收押。

据欧洲时报报道,这4名中国人(其中3人是学生)7月30日乘火车从巴黎抵达雷恩后,立刻前往一些名牌商店购物,他们以日本游客的身份购买了大约6000欧元的商品,一名商人怀疑他们舞弊而通知了警方。

警方调查发现,这4人使用8张伪造的信用卡,其密码属于一些德国游客,这些德国游客曾于今年初到曼谷旅游居留。

办案人员指出,这些德国游客在泰国购物时,其信用卡磁带被非法阅读,卡内所有的秘密数据随后被转录在不同姓名的伪造信用卡上。

上周也有两名中国学生涉嫌伪造15张信用卡并于7月间持用这些假卡在巴黎地区的商店里购物被捕。

据司法消息,被捕的是一名25岁的年轻男子和一名22岁的年轻女子。他们被移送凡尔赛检察院后被控“伪造和使用伪造信用卡”的罪名。根据检察院的要求,两人被收押。

这两名学生于7月25日周一被捕,当时他们企图在谢奈市(CHESNAY,伊夫林省)PARLY 2 商业中心的一家商店里购买音响器材。两人持有4张伪造的外国信用卡。

办案人员在其巴黎和塞纳-圣德尼省的住所搜查期间,扣押了另外10张伪造的信用卡和一本假的中国护照。两人分别在巴黎和图尔(TOURS,安德尔-卢瓦尔 省)就读外语,他们宣称这些伪造的信用卡是一名男子交给他们的,两人舞弊购得的商品都交给这名男子。警方已对该案展开司法侦讯,以确定诈骗所造成的损失和 受害人的身份。

2005年5月27日,居住在巴黎的上海籍留学生陈小姐,在TROYES市的一家名牌商店用信用卡购买手机、卡地亚手表等物品时,被该商店店员截留住并通知警方,将其拘留,理由是涉嫌使用和伪造信用卡犯罪。

5月28日下午,陈小姐的男朋友接到警方通知,被告知他的女朋友涉嫌信用卡犯罪,第二天下午即将面见预审法官,她已被转移到TROYES市共和国检察官手上。

陈小姐牵涉进这起犯罪仅仅是为了一些微薄的佣金,因为她来到法国的两年内,因欧元汇率上涨,法国开销增大,已耗费家里近二十万元人民币,为了减轻其家里的经济负担,才有了一时贪念,其本人并未与人结帮结伙,谈不上与犯罪组织串谋。

据悉上述涉案留学生多属一时糊涂,做了罪犯的“枪手”。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法律是无情的。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74586.shtml

01:20 发表在 中土,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