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BBC:秦德纯在东京战犯法庭几乎被轰下证人台 | 首页 | 这里的时光流转——日本,礼仪之邦 »

星期一, 九月 05, 2005

日本学者出书称南京大屠杀照片无一可靠

张三按: 关于 File 125M的事情,倒是第一次听说,以后再查查看。

 http://ma-yue.net/archives/245

看到一则新闻,说 是针对已故新西兰作家James Mackay于1996年出版的一本名为《Betrayal in high places》的书中的内容,在日本的“学者”站出来反对。书中根据战犯调查官保存的“125M”号文件,提到二战末期,一个叫相川金山的日本军官于 1945年8月2日活卖了387名联军战俘。针对此,新泻国际情报大学的哈得利(音译,应该是外国人)副教授,经过长期的调查得出结论说,相川金山并没有 抓过俘虏,125M号文件本身也是为了要日本作战争赔偿而捏造的。

南京大屠杀这让我联想起前一段时间在日本刚刚出版的轰动的书籍《南京事件的“证据照片”再考证》 (我的翻译),作者是号称“南京事件(我们所说的南京大屠杀在日本叫南京事件或南京大虐杀)问题专家”的亚细亚教授东中野修道。内容我不说大家也猜得到, 作者列举了被作为南京大屠杀证据的140张照片,挑照片中的各种疑点来试图说明他的结论:南京大屠杀的照片出处多为国民党国民政治军事委员会编著的《日寇 暴行实录》等书中的照片,而这些照片都是国民党政府为了证实日军暴行而伪造处理合成的照片!左图就是该书的封面,下面的大字写着:可以用来作证据的照片一 张也没有。我这里有两张此书中的照片,图一图二。书中鸡蛋里面挑骨头的找出些所谓破绽,而其中一些简直是不着边际。比如针对图一的说明的第四条说:这张照片的摄影师应该就在现场的前面,谁许可他拍照了?这不是屁话么?!伊拉克虐囚的照片都有一大把呢!许可拍这种照片的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被审判的那一天。屁话就不一一翻译了,会日语的可以去这里看看。

16:40 发表在 南京屠杀,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