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南方周末终于沦为娱乐小报了 | 首页 | 梦中与人发生性关系有罪:“梦奸罪” »

星期五, 九月 09, 2005

论《南方周末》的沦丧:丧失信念,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张三按:在天涯看到,作者不明。

-

一个人,如果丧失了信念,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一份报纸,亦是如此……


 

我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南方周末既然会堕落到用一篇网络上的意淫文章,来作为自己的头版头条,借此来宣传自己的精神内涵。
  
在我的心中,南方周末曾是中国报业的独行者,在黑夜中独自前行。因为有他的存在,才让我略微感受到新闻的价值。可是今天,他居然会随波逐流,或者说他是为了投桃报李,反正他在我心中已经彻底地死了。
  
不是说,论坛上的这篇帖子不能够被南方周末所报道。只是作为一个全国有影响力的媒体,拿自己的头版头条来报道此事,是不是有点太过头了。论坛上,那么多关 心社会民生,那么多关心时政要事。你不去采访,不去报道,反而拿着这么一个所谓的“贵族贴”来赚吆喝。这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就以小人之心来度君子之腹吧。
  
9月1日,全国各大媒体或是论坛上有着这么一篇文章,是南方报业集团所发的《南方报业就南方周末记者集体辞职传言发表声明》,针对已经在网上流传数年的 “《南方周末》报资深记者集体辞职”。对有关《南方周末》的相关事实予以澄清,并敬告各网站停止所有针对《南方周末》的违法、侵权信息的发布,并请采取相 应措施,消除已经造成的不良影响。
  
这个论坛,便把南方报业集团的这个声明,高高的挂在了自己的版面上。这个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南方周末和这个论坛的关系真是好极了。紧接着,9月8日,《南方周末》就投桃报李起来,在自己的头版头条刊登了论坛的这篇意淫帖。
  
依我愚见,这是论坛的空前成功。作为一个论坛,能够这么强奸一个先锋报纸,不仅靠着自己的实力,更在于《南方周末》主动的投怀送报。一个贞女的牌坊,就这样被刺破。在我心中,一个信念也就轰然倒下了。
  
也许爱的太深,所以恨之深切。并不是说想改变你什么,只是你自己改变太多。
  
一份报纸,如果没有说话的权力,我另可你选择死亡,也不希望你选择奴婢。
  
即使你没有声音,也不希望你发出谄媚的声音。
  
与其懦弱的活着,倒不如悲壮地离开。
  
南方周末,一纸风行二十年,也许就只有二十年吧。
  
你的信念已经没有,让我彻底失望,让我羞耻。

16:15 发表在 Leisure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