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梦中与人发生性关系有罪:“梦奸罪” | 首页 | 只有我真正读懂了本期的南方周末 »

星期六, 九月 10, 2005

中国舰艇首度在“春晓”气田海域巡逻

凤凰网 > 资讯中心 > 军事 > 正文

中国舰艇首度在“春晓”气田海域巡逻(图)
2005年09月10日 10:27


日本巡逻机拍摄下的保卫天然气田设施的中国军舰(时事通信社图片)

相关报道:中国舰队巡卫东海油田 日方指中国「示威」

凤凰卫视9月10日消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在中日两国天然气“纷争海域”——东海中方春晓气田附近出现5艘中国海军舰艇。

日本海上自卫队反潜P3C巡逻机9月9日上午捕捉到中国海军包括大型驱逐舰(排水量7094吨)等5艘舰艇在春晓气田周边巡航的场面。中方舰艇出现在春晓气田一带尚属首次。

日本媒体称,中国海军导弹艇等舰艇在春晓气田设施周边巡航,在附近还发现导弹观测支持船和海上补给船等。但这些舰艇没有越过日本设定的“对中警戒线”进入日方海域。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由于两国在气田开发问题上的矛盾日趋加深,中方开始进行“武力示威”。

目前,中国已表示要在东海春晓气田等地开采天然气。但日方认为,气田很可能从海底延伸到“日方海域”,因此要求中方停止开采计划,向日方提供相关信息。

http://news.phoenixtv.com/phoenixtv/83888339152797696/20050910/631734.shtml

11:1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