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Blogspirit主人给用户的致歉信 | 首页 | 古狗搜不到会不会是因为CSS呢 »

星期二, 十月 18, 2005

反日洗脑是怎么开始的

一个网友提到了,整理了一下资料,挺有意思。是台湾问题的副产品吧。“日美安保”六十年代初就有了,怎么三十年后,到了九十年代中后期忽然成了问题?搞笑。

 

作者:醉卧中关村 回复日期:2005-10-14 19:14:06

但就是95、96两年,我逐渐一改往日的“哈日”态度,为什么?
  
大家有印象的可以回忆回忆,95年日本民间就在嚷嚷着要协防台湾,好像是96年前后,日本公开在很多场合说要干预台海局势。
这一系列的事情是改变我“哈日”态度的开始。通俗一点的话说,老子的家务事,跟你有个他妈的什么鸟关系!!!

http://www.tianyaclub.com/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1498846&Key=625424533&strItem=worldlook&idArticle=82001&flag=1

 

1995、1996年大事记

 

1995年1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表了题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史称“江八点”。
1995年5月初,美国众参两院分别以全部和绝对多数,通过允许台湾“总统”李登辉访美决议案。
1995年5月22日,美国政府宣布允许李登辉以"私人"、"非官方"身份访问美国。
1995年5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就美允许李登辉访美向美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召回驻美大使。
1995年5月28日,两岸海基会、海协会就第二次"汪辜会谈"的时间、地点、议题等达成共识。
1995年6月7日至11日,李登辉以私人身份访问美国,发表“中华民国在台湾”或“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等言论。
995年7月21日至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于距台湾本岛大约40海里的东海公海海域进行地对地导弹实弹演习。
1995年7月24日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社连续发表四篇评论员文章,深入批驳李登辉的分裂观点,揭露李登辉上台以来的分裂活动。“六弹四评”。
1995年8月15日和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于台湾附近东海海域和上空进行导弹、火炮实弹射击演习。
1995年9月3日,江泽民发表公开讲话:"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决心用一切手段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外来的或内部的分裂中国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
1995年11月下旬,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战区陆海空部队在闽南沿海地区成功举行了三军联合作战演习。
1996年3月5日,新华社授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3月8日至15日在东海和南海进行地对地导弹发射训练。
1996年3月8日至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基隆港和高雄港近海进行地对地导弹发射训练。
1996年3月8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和国务卿先后谴责中国政府增加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美国国防部长佩里证实,美国第七舰队“独立”号航空母舰正在台湾附近海域监测中国导弹训练。
1996年3月9日,新华社授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3月12日至20日在东海和南海进行海空实弹演习。
1996年3月11日,美国宣布宣布原在海湾的美国第五舰队“尼米兹”号航空母舰驶往台湾附近海域,与“独立”号编队会合。
1996年3月12日至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福建厦门以南至广东汕头一线,进行海空实弹演习。
1996年3月15日,新华社授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3月18日至25日在台湾海峡北部西侧,进行大规模的陆海空联合演习。
1996年3月18日至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北部西侧,进行大规模陆海空联合演习。
1996年3月23日,台湾“总统”选举。李登辉续任台湾“总统”。
1996年5月19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第五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莫比尔湾”号由北向南穿越了台湾海峡。
1996年5月20日,李登辉发表第九任"总统"就职演说,史称“5.20讲话”。◆

http://www.nihaotw.com/twcz/ljtw/lssj/lssj8.htm
http://www.usc.cuhk.edu.hk/wk_wzdetails.asp?id=3079

19:35 发表在 资料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