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田代的数据来源被认为不可靠 | 首页 | 王毅大使中日关系记者会答问记录 »

星期五, 十一月 25, 2005

狗咬狗

涉吞反日捐款公司反控爱国网

[夜光新闻 2005-11-22] 明报/被控侵吞内地网民支持对日索偿行动的3万多元人民币捐款的北京易索得公司,日前入□反控发起捐款的「爱国者同盟网」,指该网发布的消息侵害该公司名誉,索偿10万元。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本案。被告代表律师孙靖昨日愤慨地对本报表示,易索得公司的反控不但没有道理,且更证实该公司的无赖心态,该公司侵吞的不单是千多名网民的捐款,而是亵渎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这种贼喊捉贼的行为应该受到社会谴责。

本案被告是内地着名的反日网站「爱国者同盟网」(登记法人为卢云飞)和北京布兰文化传播公司(登记法人刘三藏)。起诉书指出,该网发表的3封信「向侵吞对 日索赔捐款的奸商要债去!」、「就1491名网友对日索赔捐款被截留事件」和「关于向前进手机捐款支持对日索赔的情况汇报及呼吁信」涉嫌对北京易索得公司 构成诬蔑和诽谤,并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使易索得公司的业务遭受巨大损失,要求法院判被告赔偿损失10万元。

原告称业务受拖累

本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本案。由于这是内地反日网站「爱国者同盟网」首次被控,也是首宗涉及支持对日索偿而引起的案件,引起舆论和网民极大 关注。据悉,原告在法庭上列举9项证据」,试图证明网上发布的3封信「有罪」,其中包括某公司因为看到这些信后,中止与易索得公司合作等。在另一边厢,被 告则出具人证物证进行反驳,并再度指出易索得侵吞网民向对日索偿行动的捐款。

据了解,主审法官徐娟和书记员石杨对被告的辩护听得非常细致耐心,特别是被告律师在讲述化学武器的危害时,法官尤其认真。庭审结束前,法官还专门向被告询 问「这次庭审是否也会上网?」显示法官颇在意互联网的作用。被告之一、内地音乐人刘三藏表示,他相信法官是体察民情的,相信本案一定得到正义审判。

辩护律师指原告无赖

被告代表律师孙靖昨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气愤地说,易索得的反控不但无道理,且更证实该公司的无赖心态。孙律师说:「易索得公司侵吞的不仅是1500名中 国网民的捐款,更是亵渎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作为中国人,他们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她表示,对方这种贼喊捉贼的做法应受到社会谴责,并终将 面对正义的处罚。

http://dailynews.muzi.com/news/ll/chinese/1389251.shtml

01:45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