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日暂停高级会晤:谁在丢分? | 首页 | 靖国神社问题将演变成为中国外交的莱比锡 »

星期一, 十二月 12, 2005

温家宝:中国需要长期和平环境

[夜光新闻 2005-12-12] 明报网12日消息,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亚细安经济论坛表示,国际局势稳定很重要,北京希望与其他国家建立双赢关系。

对于中国在区内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正提升,他指中国需要长期和平的国际环境,以集中发展经济,指中国将坚持透过国际合作达致和平,并透过和平落实发展。

他说:“我们深深知道到中国不是发达国家,而且仍有一段长时间才达到,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虽然中国有庞大的经济,其国内人均生产总值仍少于100个国家。”

他还说:“中国人口多,但经济基础薄弱,发展得不平衡,仍有很多地方非常落后。”他指,这些问题可能要多个世代才能解决,但他有信心中国最终可达致小康。

22:5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