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古狗搜这里帖子怎么一阵一阵 | 首页 | 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方舟子 »

星期三, 三月 29, 2006

日方访华团希望胡锦涛在讲话中回避靖国和战犯问题

03.26 21:25

【共同社北京3月26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31日接见由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任团长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等七个日中友好团体访华代表团,并有可能发表“重要讲话”。26日获悉,日方已向中方提出请求,希望胡锦涛在讲话中不要涉及小泉纯一郎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及甲级战犯的问题。

据有关人士透漏,该代表团的相关人员24日在东京向中国驻日大使王毅提出了上述请求。王大使表示将带回国内进行研究。该人士称“讲话中可能不会涉及甲级战犯”,但不能确定是否也提到靖国神社问题。由于中国政府内部存在对日强硬的意见,日方的请求能否被接受尚不清楚。

据该人士分析,胡锦涛在讲话中可能会提到日本对历史的反省问题,并遵循1972年日中共同声明的精神,强调发展日中关系。

中国方面称讲话并非针对日本政府,而是面向“全体日本国民”。据称,日方主张“我们是代表日本国民访华的,(在讲话中)批评小泉首相没有意义”,并向王毅大使表示“请勿使用煽动双方感情的表达方式”。

据其他消息人士透露,日方代表团将于31日上午与中方的友好团体举行会谈。日方正向中方建议,在上午的会谈中讨论靖国神社等具体问题,“希望在下午与胡主席的会谈中谈论正面的话题”。(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26921

12:35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