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用“添麻烦”一词道歉的真相 | 首页 | 日官房长官称无法接受胡锦涛的提议 »

星期日, 四月 02, 2006

蒋介石日记显示其对侵华日军极度愤慨

04.01 20:20
【共同社帕洛阿尔托(美国加州)4月1日电】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当地时间3月31日公开了蒋介石(1887-1975)的日记。日记显示,蒋介石曾对借1931年9月18日柳条湖事件加强对华侵略的日军表示极度愤慨。

东京大学教授石井明(东亚国际关系史专业)指出,“至1936年西安事变为止,蒋介石一直被视为对日妥协。但从柳条湖事件当时的日记来看,当时他已经表现出对日本的严厉态度,其意义非常深远”。

在柳条湖事件之后的日记中,蒋介石以“倭寇”的字眼表达对日本的敌意,并对日军以该事件为契机侵略中国东北表示哀痛。在以“卧薪尝胆”显示反击决心的同时,蒋介石还就对外交明显注意不足进行了反省。

此外,为了破解难局,蒋介石还强调了与当时中国南部反蒋的广东政府携手,以图团结国内力量进行“雪耻”的必要。(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27162

02:10 发表在 资料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