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日本友好七团体访华的台前幕后 | 首页 | 日本对华投资连续三年增长再创新高 »

星期二, 四月 04, 2006

日官房长官称无法接受胡锦涛的提议

04.03 15:32

【共同社4月3日电】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3日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针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此前表示如果日本领导人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则愿意出席日中首脑会谈一事,再次提出反驳称,“这是在把当前日中关系紧张的责任完全归咎于日本领导人,对于这种想法我们无法接受”。

针对今后的日中关系,安倍指出:“即使存在分歧,双方也必须共同努力通过对话来构筑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同时,他还就中国方面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为由拒绝举行首脑会谈强调,“日本政府始终敞开着对话之门”。

当被问及如果成为首相是否会继续参拜的问题时,安倍表示:“我希望能继续保持向以身殉国的人祈祷冥福的这份心情。”(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27208

23:4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