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胡锦涛访问白宫期间一些失常情况 | 首页 | 吴建民:弃弱国心态还有长路要走 »

星期二, 四月 25, 2006

我所了解的印尼华商

作者:子陵上的大肥猪 提交日期:2006-2-21 23:49:00

我所了解的印尼排华真实背景(请版主不要再删了,我只想讲出事实)

首先说明,以下文字仅是本人眼见所思,并不代表任何政治观点。
本人曾在国外生活工作几年,对东南亚国家尤其较为熟悉,很久以来国内对印尼排华的各种真相、揭密文章甚多,一方面政 府对当地的具体情况和事件背景讳莫如深,另一方面民众对政 府不救助同胞不满,就我本人亲眼所见,这是一个死结,要解开谈何容易。
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有非常多的华人,这里是百年前闽粤人下南洋的重要目的地,由于当地原住民懒散、信教(把毕生的积蓄捐给寺庙或教堂),华人的勤劳、有限信教使其迅速积累了财富,但华人由于在当地属少数民族,闽南、潮汕人的团结传统使得大量华人商会应运而生,一般来说,每一个城市都会有一个至数个华人商会(或其它社团),商会(或社团)是靠华商缴纳会费发展起来的,华商一旦遇到与土著商人竞争,第一反应就是向商会(或社团)求助,于是就会发生以下事情:
首先,商会(或社团)派出律师(一般是商会培养的持牌律师)跟该土著商人接洽并提出警告,这时候绝大多数土著商人都会立即退出退出竞争!如没有结果,商会(或社团)就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提出以极低廉的价格收购该土著商人的生意→打手(一般为华裔、也有当地雇员甚至印巴裔)上门砸毁或干脆防火烧掉该土著商人的店铺及住宅→残杀该土著商人的家人(一般是孩子,这样更血腥)→使该土著商人高位致残→该土著商人彻底消失。为什么不一开始直接针对该土著商人呢?是因为需要他签字卖掉自己的产业给华商,实在没希望才会除掉他。
那么,当地政府就不管吗?当地土著就是这么好欺负吗?要知道,当地土著受教育程度很低,以往又没有什么民族荣誉感,实在和一盘散沙没什么区别。而当地官员十分腐败,最可气的是平时接受华人贿赂、对华人所作所为睁只眼闭只眼,而政 府官 员不能指挥军 队,遇到大规模暴 乱连他们自己都会成为被攻击对象。
由于职责所在,我与马来西亚、印尼的华商多有接触,上述情况在东南亚国家十分普遍,当地原住居民对华人可说是切齿痛恨,已经上升到了种族仇恨的深度。特别是印尼,由于当年“九·三0事件”爆发,这种仇恨终于不可遏止地爆发了,直到现在,每逢政治动荡、大选年、国家庆典、哪怕是一场普通的口角都会导致规模不等的洗劫、屠杀华人事件,这种事件在印尼每月都会发生数起,当地报纸的论调是一边倒地报道又是华人暴行在先云云,只是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我们国内政府只能选择沉默、国内民众暂时不知道而已。
近几年,我国政府花了很大力气改善国家形象,每年向印尼等国家提供大量援助,尤其是这次东南亚海啸,各类捐赠以印尼为目的地的最多,但据我所知,要想彻底解开这其中的死结,不是我们这一代人所能办得到的了。


作者:子陵上的大肥猪 回复日期:2006-2-22 0:09:54 

本人也曾是坚定的共产党员,接受的也是国内的完整教育,但以前由于外事纪律所限,很多事情一直压在心底,而印尼的实际情况更是不敢对任何人讲,哪怕是至亲的父母、妻儿,这时常让我痛苦万分。

本人没有任何政治目的,也无意反对我曾宣誓永远忠诚的党,我只是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事实如此,我当年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的同事均亲眼所见。


作者:子陵上的大肥猪 回复日期:2006-2-22 0:22:40 

这些都是当年我接触的华商所言,而那些华商大多是以一种洋洋得意的姿态讲述的,据我亲自调查事实如此。请大家不要断章取义,也不要人身攻击,请尊重一个人的良心。

所谓的“9·30事件”真实情况,现在已无从查考,估计几十年后国内会解禁相关资料,到时候大家自会明白我所言不虚。98年对华人的大屠杀,香港、台湾、包括新加坡在内都想尽办法撤出侨民,连日本都派出专机(怕被误认为华人),而我们的政府出于当年的负罪感,没有派出大规模援助队伍,其实65年我们已经这样作了,当地的华商也非常清楚自己背后没有祖国,真的很悲惨。


作者:子陵上的大肥猪 回复日期:2006-2-22 0:29:37 

当地华商的心态也很值得研究,平时耀武扬威,出事了一股脑往香港跑,很少逃走以后从此不回去的,那些华商经常挂在嘴边的是:“在这赚钱容易,最多家里死几个人,再找马来鸡、爪哇妹接着生嘛!”这些话很令人心寒。

我当时就想: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该同情谁?

Link

21:40 发表在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