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觉得bokee很好用 | 首页 | 日本官方对于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基本立场 »

星期日, 五月 07, 2006

社科院日本所所长蒋立峰承认田中奏折为伪造

田中奏折 中国承认是假的

2006-03-03 《自由時報》

〔驻日特派员张茂森/东京二日报导〕曾经被中国用来做为日本意图侵略中国证据的「田中奏折」,最近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长蒋立峰承认「这项奏文并不存在」。

中国在国民党政府时代所称的「田中奏折」,是一九二七年日本首相田中义一召集对中国外交人员与军人举行「东方会议」,作成会议内容为「如想征服世界,就必须先征服中国,此为明治天皇的遗志」,并上奏昭和天皇,「对中国发动侵略」。

这项所谓的「田中奏折」在两年后的一九二九年出现中文版,随后又出现英文版与俄文版,由于在日期上与相关事实有多处错误,当初就被认定是伪造的,欧美各国也曾证明「田中奏折」是一份假文书,只有中国以假当真,做为「日本意图侵略中国」的证据。

日本产经新闻二日与刚出版的「正论」月刊揭穿这项「世纪大骗案」指出,日本教科书制作会会长高崎经济大学副教授八木秀次,曾于最近访中与中国政府直属的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学者座谈提及「田中奏折」时,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所长蒋立峰坦承「田中奏折」是伪造的,表示「当今的主流是认为田中奏折并不存在」。

「正论」月刊四月号也刊登中国芦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内所陈列的「田中奏折」,封面标题为「日本田中内阁奏请施行对中国及满蒙积极政策之密折」,左方的小字为「国民革命军第一集团军军事政治学校政治训练处翻印」,目的是在「证明」当时日本是「根据田中奏折侵略中国」,国民党政府逃到台湾之后,还将此假文件列入历史教科书,长期欺骗台湾人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mar/3/today-p4.htm

-
日文维基:

...... なお、産経新聞は、2005年12月に、新しい歴史教科書をつくる会の八木秀次会長(当時)らのグループに対し社会科学院?蒋立峰日本研究所所長は「実は今、中国では田中上奏文は存在しなかったという見方がだんだん主流になりつつある。そうした中国の研究成果を日本側は知っているのか」と語ったと報じている。

译文:同时,据产经新闻报道,2005年12月,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蒋立峰在会见时对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八木秀次会长(当时)一行人提道,“实际上现在中国对于田中奏折不存在的见解日益成为主流。日本方面知道中国这些研究成果么?”

http://ja.wikipedia.org/wiki/田中上奏文

13:4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