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社科院日本所所长蒋立峰承认田中奏折为伪造 | 首页 | 田中奏折(全文) »

星期日, 五月 07, 2006

日本官方对于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基本立场

现在位置:首页 >> 日本的外交政策

小泉总理参拜靖国神社的基本立场

2005年10月25日

小泉总理坚定地认为今天日本的和平与稳定,来自于阵亡者尊贵的牺牲。总理对那些为了祖国而违背心愿地奔赴战场并献出了生命的人们怀有衷心的哀悼、尊敬及感谢的心情,同时深切体会守护那些阵亡者们所无法看到的今天日本的和平与繁荣的重要性,带着不战之诺,仅以一个国民的立场,而非以总理大臣的职务去参拜靖国神社。

认为小泉总理参拜靖国神社是试图美化过去的军国主义的观点是错误的。总理曾经明确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表示对阵亡者的敬意和谢意,并不是为了参拜甲级战犯。他同时明确表示,日本接受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结果。小泉总理承认,“我国由于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给亚洲各国的人民带来了巨大损失和痛苦”。他同时多次表示,应该“谦虚地对待这一历史事实,时刻铭记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日本“珍视同世界各国的信任关系,决心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等。小泉总理在今年4月份的亚非会议的演说中,向世界表明了这一观点,而且在战后60周年的8月份,以总理谈话的形式对该观点进行了阐述。

现在的东亚逐步得到了成为世界上少有的发达地区的机会。将来形成东亚共同体也成为共同的课题。在这一历史转折点上,日本决心为东亚的未来做出建设性的贡献。为此,日本十分重视与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亚洲邻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日本已经在战后的60年中以行动表明了这一立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邻国的关系,为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是日本最重要的政策之一。

http://www.cn.emb-japan.go.jp/2nd%20tier/01nihon/jpn051025.htm

13:50 发表在 资料,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