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考虑接受共同开发东海北部海域 | 首页 | 外电报道文革四十周年 »

星期一, 五月 15, 2006

北京网吧电脑全部实时监控 杜绝未成年人进入

2006年05月14日 18:15:10  来源:北京晚报

网吧电脑全部实时监控
新技术为众多家长解除困扰杜绝未成年人进网吧将实现

今年年内,北京每一台网吧电脑都将实现实时监控,困扰众多家长的未成年人沉溺网吧的问题将由一种新技术软件“彻底”解决。

05月13日傍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带队,市文化局、公安局、工商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崇文区和宣武区的三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截至昨天,北京市开展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4天来,共查处11家存在违法行为的网吧,其中5家网吧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行为,有6家网吧存在未按规定进行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亲自将新制作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识牌挂在西城区一家名为幸运无限的网吧门口。新标识牌上有醒目的举报电话12318。从今天起,北京市所有网吧将陆续挂上这种带有举报电话的新标识牌。

记者获悉,北京年内将在所有的网吧电脑上统一安装一种名为“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的软件,对网吧进行联网实时监控,使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成为可能。

“这套系统由政府投资,不但可以对在网吧的上网者进行身份证认证、上网时间监控,还可以对上网时浏览的页面进行截屏,对上网时间长度、花费金额等进行实时监控。”昨天,北京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的功能。这种新技术将使有关部门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必要的管理信息,加强日常监管,有利于最终建立和完善网吧长效管理机制。

在昨天的检查中,记者跟随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崇文区的前艺网吧、红剧场网吧和宣武区的龙脉网吧。记者看到,在网吧入口处,“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牌子都按规定挂在了显著的位置,网吧里也随处可以看到文明上网内容的公益宣传招贴画。(记者丁文亚)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6-05/14/content_4544568.htm

19:10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