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德新社:中国暂时封锁了国际版Google | 首页 | 永远的蝴蝶 »

星期四, 六月 08, 2006

美国之音:中国加紧互联网控制程度前所未有

张三按:2006年6月7日,德国之声、德新社、法新社、美国之音,国内搜狐IT等多家报告古狗com从中国大陆无法登录。中文古狗搜索结果至今不正常,即使使用双引号,结果中仍可能有大量无关结果;而明明应该有结果的关键词打了引号却找不到。

-

美国之音:中国加紧互联网控制程度前所未有

记者: 张蓉湘

华盛顿

2006年6月7日

国际媒体自由组织记者无国界表示,中国大部份地区的用户已经无法上谷歌未经审查的网页,中国对互联网的过滤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总部位于法国的记者无国界组织星期二透过新闻稿谴责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过滤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记者无国界说,六四天安门事件17周年的时机被中国用来加紧对互联网的控制,中国大多数省份的用户无法再进入未经审查的GOOGLE.COM 网站,用户只能进入经过审查的中文版GOOGLE.CN。

*天安门镇压图片被过滤*

记者无国界亚洲部门负责人文森特.布罗塞尔(Vincent Brossel) 表示,这是谷歌以及中国用户的巨大损失,而这个问题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17周年的前几天出现,传达了清楚的讯息。

文森特.布罗塞尔(Vincent Brossel) 说:“如果在未经审查的谷歌网页上搜寻‘天安门’,可以找到1989年年轻学生被中国警察与军队镇压杀戮的图片,但是如果在经过审查的网页上找,只能找到向观光客介绍天安门广场景观的照片。”

*谷歌接到用户报怨*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谷歌中国办公室一位发言人的话证实,谷歌已经接到用户的报怨,说在中国大陆没办法上未经审查的谷歌网页。法新社报导,谷歌在上个星期展开调查,不过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文森特.布罗塞尔说,谷歌没有坚持言论与资讯自由的原则,接受中国政府审查的做法,传达了一个讯息,那就是:北京当局可以在中国境内为所欲为。

文森特.布罗塞尔:“这意味着,中国对谷歌施加压力,谷歌不够坚强,不能坚持自己的原则以及言论与资讯自由的原则。中国政府可以庆祝,在中国境内可以为所欲为,谷歌虽然是世界上最有名、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只要是中国不想看到的资讯,中国也能封锁。”

*谷歌在中国政府封锁之后妥协*

美联社引述谷歌创办人之一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话报导说,他知道同意中国政府审查谷歌的网页就相当于对谷歌的原则做妥协。谢尔盖.布林星期二告诉媒体,谷歌只是在中国政府进行封锁之后,才同意审查的要求,而谷歌的商业竞争对手已经向同样的要求妥协。谢尔盖.布林说,这套规定并不会让谷歌心里觉得舒服,不过谷歌认为,也许妥协了自己的原则,但最终还是提供中国人民更多资讯,对用户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中文部记者打电话给中国国务院信息产业部新闻处寻求评论,不过电话没有人接听。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6-06-07-voa35.cfm

01:0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