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首相小泉精心策划“华府告别演出” | 首页 | 美国之音:中国加紧互联网控制程度前所未有 »

星期三, 六月 07, 2006

德新社:中国暂时封锁了国际版Google

中国 | 07.06.2006 | 09:00 UTC

德新社北京电:中国暂时封锁了以“.com”为域名的国际搜索引擎Google,以及它所提供的新闻和电子邮件服务。记者无疆界组织周三对中国有关部门的这一做法提出谴责。几天以来,只有接受新闻检查的中文谷歌畅通无阻,但其中的政治敏感内容如人权、西藏问题、六四等早已涤荡无存。

记者无疆界组织发表评论说,“继Googel今年一月份启动中文谷歌之后,中国官方必定会向google.com逐步施压。”这一次,中国不仅在一段时间内封锁了英文版的Google,并且从5月24日起消除了很多软件的抗封锁功能。

据估计,中国大概有10万种对抗金盾工程的中文程序,如Dynapass, Ultrasurf,Freegate等等。开发Dynapass软件的海外流亡者比尔·夏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封锁规模。中国政府一定在此次行动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技术手段。比尔·夏目前正在全力以赴研究开发新的升级版软件。

http://www.dw-world.de/dw/briefs/0,1574,2045744,00.html?maca=chi-rss-chi-all-1127-rdf

12:5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