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网络暴民必读: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首页 | 秦城监狱揭秘 »

星期六, 六月 17, 2006

雅虎被批在中国实行严厉新闻检查

DWNEWS.COM-- 2006年6月17日2:13:58(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美国之音记者萧敬报道/记者无国界组织说,雅虎是在中国实行新闻检查最严厉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倡导新闻自由的国际组织记者无国界星期四表示,该组织最近对雅虎、谷歌、微软和百度等几大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的新闻检查程度进行了一次测试。

测试过程中使用了10个具有敏感政治色彩的关键词,包括“自由”、“人权”、“西藏独立”以及“6/4”等。测试结果显示,雅虎对政治敏感词汇的屏蔽比例最高,不但超过美国的谷歌和微软,而且超过中国的百度。

测试人员输入“颠覆”这个关键词后,微软显示出的亲北京条目占条目总数的78%,谷歌为83%,雅虎则高达97%。在输入“西藏独立”和“6/4”等关键词后,雅虎先是提示“错误”,如果再次输入这两个关键词,用户有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无法登陆该网站。

*雅虎提供资讯助北京镇压异议人士*

记者无国界组织去年谴责雅虎向中国当局透露私人电子邮件内容,导致中国异议人士被当局逮捕判刑。记者无国界的互联网自由部负责人佩因表示,雅虎对信息自由没有表现出丝毫尊重,透露本公司客户的私人信息,并且同中国当局进行有系统的合作。

记者无国界敦促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不要过滤有关人权和民主的信息。该组织认为,这些公司即使不违背道德原则,也可以进入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雅虎公司还没有对这次测试结果发表评论。

link

13:35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