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公安部33号令 | 首页 | 白宫草坪欢迎仪式 布希赞扬日相小泉 »

星期五, 六月 30, 2006

小泉访问加美将发表共同声明强固美日同盟

DWNEWS.COM-- 2006年6月27日12:18:0(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二十六日专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启程前往加拿大和美国访问五天,他将于二十九日在华府和美国总统布希会晤,这将是小泉任内最后一次访美,将和布希就全球中的双边同盟关系发表共同声明,总结他的对美外交。

小泉今天中午搭乘专机启程前往加拿大,二十八日在渥太华和加总理哈珀会谈,二十九日在华府和布希总统会谈并针对全球中的美日同盟关系发表共同声明,预定三十日在布希伉俪的陪同下搭乘美国总统专机前往位于田纳希州的猫王故居参观,七月一日返国。

小泉于访问行前在首相官邸对媒体表示,这次会谈,他将和布希以过去合作的实绩为基础,进一步针对两国如何因应全球种种问题交换意见。

预定九月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后下台并辞去首相职位的小泉是继故首相小渊惠三的一九九九年访美,七年来第一次正式访美的首相。布希将以相当于国宾的待遇欢迎小泉,为他迈向光荣下台锦上添花。

日本在小泉访美前夕和美国就牛肉恢复进口日本原则上达成协议,被视为是小泉访美的一项礼物。日本已派遣专家前往美国,对美国国内三十五处相关设施进行事前检查,只要没有发现问题,美国牛肉可望快则七月下旬恢复进口日本,解除一月下旬以来近半年的禁令。

这次美日将发表的共同声明是二零零一年六月以来的第一次,美日在过去五年来发展了战后以来最强固的双边关系,小泉是最重要的推手,他将利用任内的最后访问进一步稳固两国的关系。

link

02:0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