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小泉访问加美将发表共同声明强固美日同盟 | 首页 | 读通鉴,一段足以为fzz名 »

星期五, 六月 30, 2006

白宫草坪欢迎仪式 布希赞扬日相小泉


"The friendship between our two nations is based on common values," said President Bush in his remarks during the official arrival ceremony for Prime Minister Junichiro Koizumi of Japan Thursday, June 29, 2006. "These values include democracy, free enterprise, and a deep and abiding respect for human rights." White House photo by Paul Morse

DWNEWS.COM-- 2006年6月30日1:3:0(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二十九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上午在白宫南草坪欢迎到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布什赞扬小泉的领导,并一再强调两国是维护新世纪全球安全的坚定盟友,而即将在九月卸任的小泉则即席讲话,形容他跟布什是最心意相通的世界领袖。

白宫为了盛大迎接小泉首相任内最后一次访美,给予极隆重礼仪,并依国是访问规格,于今天上午九点正,由布什夫妇以及文武官员欢迎团,在白宫南苑草坪举行欢迎典礼。

华府地区虽因过去一个礼拜大雨造成许多地区水患,不但伤亡增加,且部分地区民众甚至需要紧急撤离,但今天则出现晴朗天候伴随微风,使得欢迎仪式顺利进行,现场上千民众参与观礼。

时辰接近九点,布什夫妇在崇隆乐声中步出白宫,而小泉搭乘的大型礼车准时驶进白宫,小泉下车后与布什紧握双手,两人随即并肩向观礼团成员问好,并与日本侨校的小朋友寒喧。

欢迎仪式正式展开后,首先演奏日本国歌,并施放十九响礼炮,在演奏地主美国国歌之后,两人步下礼台,检阅三军仪队并向民众挥手致意,

布什总统首先致词,他强调非常高兴与光荣能迎接老朋友,也欢迎小泉首相重回白宫。美日两国已经建立坚强的盟友关系与亲密的友谊,他说,数十年前,两国人民的先祖曾经越过太平洋进行战争,但今天,后代子孙越过相同海洋,但所见皆是友谊、机会、与和平。布什说,两国分享共同的价值观,包括民主、自由经济、恪遵人权,并因此创造了两国人民更好的生活,坚定的盟友关系,以及参与国际事务的共同途径。

接着布什重申,两国的价值与利益受到恐怖组织的威胁与攻击,这些人以仇恨的意识型态,伤害破坏任何反对他们的国家人民,美日两国因此携手捍卫共同价值,并打赢反恐战役。布什也赞扬日本投入阿富汗战后重建工程、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协助改善当地人民生活。他特别赞扬“日本人民应该为自卫队在反恐战争的贡献,感到骄傲,而美国能与如此勇敢的盟邦携手为伴,同感骄傲”。

两国共同致力于消除对区域安全的威胁,包括在六边会谈过程,两国坚持要求北韩遵守诺言放弃所有核子武器以及核研究方案。美日两国更重新部署军力,以对抗二十一世纪新整合的威胁。

除了安全同盟之外,在财经议题方面,布什也强调,美日两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共同致力于拓展贸易与投资机会,以造福两国人民。两国更协力促成世界贸易组织的杜哈谈判能有成功的结论,此一目的不仅在于使两国更为繁荣,更将帮助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民走出贫穷。

他也提及美日两国的共同责任,是与亚太盟邦共同推动干净能源科技,以减少污染,促进能源使用更有效率。

布什最后不忘推崇小泉的卓越领导,并赞扬小泉是一个有远见、正直的人,有此朋友深感荣耀,接着布什也幽了小泉一默,他形容“官式说法,小泉首相是来拜访总统,但我们深知,他(小泉)此行的主要重点,是去向猫王致敬。”全场观礼者闻言大笑。

随后小泉致词,任期只剩两个多月的他显然没有准备讲稿,他一开场就感谢布什总统安排的盛会,并感谢老天赐给这美好的天气给美国人民欢迎他。小泉说,“在日本,我被称为是幸运的人(Lucky man),我觉得我在美国一样好运,连天气也欢迎我”。

小泉形容,过去五年之间,他与布什总统可说是国际间最心意相通的世界领袖,两人彼此信赖、并有深厚友谊。

他重申,两人的良好关系不仅有益于私人情谊,更可挹注于两国的盟谊以及两国共同参与各项国际事务。他诚挚希望,这次访问更能促成两国加倍的合作,并进而对国际社会的各种挑战一起做出更多贡献。 小泉最后再次表达对美国给予好客隆重之礼的真诚感谢,并诚心祝祷美国政府与人民更为繁荣。

演说结束后,布什夫妇与小泉在乐声中进入白宫,并走出二楼回廊,短暂向观礼民众致意后,结束了欢迎仪式。

根据白宫官员表示,布什与小泉将在晤谈中,触及反恐、捍卫民主自由、共同在亚洲提升区域安全与繁荣、加强两国在全球的经贸合作等等议题。

晚间布什夫妇将以晚宴款待小泉以及访问团,而星期五,布什将陪伴小泉前往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参观小泉偶像猫王的故居。

link

02:0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