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胡锦涛政改思路浮出水面 | 首页 | 发生于七月四日 »

星期三, 七月 05, 2006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是言论出版自由最充分国家之一

柳斌杰:中国是言论出版自由最充分国家之一(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02日 20:58 人民网

人民网博鳌11月2日电记者詹新惠报道:博鳌亚洲论坛今天下午进行分议题讨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在题为“现代媒体的社会职能和公共责任”的主题演讲中说,国家支持媒体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功能,引导媒体严格履行公共责任,同时规范媒体的公共行为,保证媒体权力和责任的平衡。同时,中国正在探索建立"既能使媒体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职能,成为社会生活和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又能使媒体自觉履行公共责任,构建起有公信力有责任感健康运行的新机制"。

在谈到国家规范媒体的公共行为时,柳斌杰说,“中国目前是世界上言论、出版自由最充分的国家之一,外界关于中国新闻、言论、出版方面的某些议论是毫无根据的。政府依法支持媒体机构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能,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理干涉、干扰媒体的正常采访、传播和经营活动。”柳斌杰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媒体的改革开放和自身发展,为媒体创造良好的改革条件、开放环境和优越的税收政策、产业支持,鼓励媒体做大做强。同时,中国将兑现自己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有序开放出版物分销服务市场和推进传媒产业的对外合作,鼓励中国媒体"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据介绍,目前中国内地(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拥有报纸2119种,杂志9038种,图书出版社568家、音像出版社290多家,新闻广播电视播出机构1969家(播出广播节目1789套,电视节目2322套),新闻网站150多家。此外,作为人际间信息传播更广泛更快捷的手机短信,在中国也有迅猛发展之势,成了新兴传播载体。

图为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柳斌杰在会上发表演讲。(图:人民网)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031102/2058501659.shtml

23:15 发表在 发生于七月四日,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