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世纪中国”网站被中国政府关闭 | 首页 | 肖传国诉方舟子一审判决的媒体报道 »

星期五, 七月 28, 2006

2004年亚洲杯决赛 中日双方反应对比

日本对中日球赛反映较平淡

(04年8月8日)
记者: 歌篮 东京报导
Aug 8, 2004

中国和日本星期六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足球决赛因为中国球迷的强烈反日动作而倍受关注,卫冕的日本队打败中国队取得冠军后,中国球迷出现骚乱,不过,球赛后的第二天,日本方面反应相对平淡。

*不感意外,未见非常重视*

对星期六亚洲杯足球赛的赛果,日本各大报纸星期天的标题都强调日本队在酷暑和抵制的逆境中取胜,但似乎并不感意外,也未显得非常重视。日本足球协会简单表示,这是预料中的结果。

体育报纸《日刊体育》的足球评论员说,这是日本队迄今为止最完美的夺冠过程,但提醒日本队不可忘记对中东国家的球赛踢得非常艰辛,每一场都没出现绝对的优势,所以相信踢世界杯预赛仍困难重重。评论说,沉醉胜利只容许瞬间,突破世界杯预赛才是目标。星期天回国的日本队员在机场也未受特别的迎接。

*足球协会和外务省抗议中国球迷暴行*

日本足球协会更关注中国球迷攻击日本球员的问题,会长川渊三郎随日本队回国后说,赛后中国球迷向日本队巴士扔石头,打破玻璃窗,日本足协准备向亚洲足协抗议中国。

对几千名中国球迷星期六赛后在场外焚烧日本旗和打破日本驻中国公使的汽车后座玻璃等行动,日本外务省随即向中国外交部抗议,对此北京公安局向日本道了歉。不过外相川口顺子星期天还是在一个公开场合赞扬中国政府为了这场和平比赛非常努力,她说中日双方都必须冷静思考这次的问题,希望一起讨论今后如何防止才好。其他一些政府官员说,政府不想对体育问题说得太多。

*日本球迷:没辱骂中国球迷*

可能因为星期天的缘故,日本各大传媒没及时评论中国球迷的赛后骚乱,据各电视台采访在北京的日本球迷说,因赛场外混乱,赛后他们困在赛场内两小时不能离开。酷热的天气下,一些球迷脱水晕倒、一些中国球迷向他们扔垃圾。日本球迷纷纷说中国球迷的心态不太正常,令他们觉得恐怖,但没人用粗话辱骂中国球迷。

*奥委会:球迷素质为北京奥运蒙阴影*

不过日本不少传媒引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说,中国球迷向世界透露了文化素质低的形象,为四年后的北京奥运蒙上阴影。报道还引用日本队教练基克说,这次亚洲杯日本队的最大收获,就是队员克服了种种困难,趋于成熟。

美国之音报道

21:05 发表在 资料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