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所有围观的人都笑了 | 首页 | 中国官方主动接触反日代表 徵求民间抗日对策 »

星期日, 八月 20, 2006

日中战争初期调查经济影响的机密文件被发现

08.20 14:10

日本政府曾在日中战争爆发后不久调查战争对经济的影响
日中战争爆发后日本政府的调查文件《支那事变对经济界的影响》日前被发现。文件右上方印有“极秘...

【共同社8月19日电】共同社19日获悉,日中战争爆发后不久的1937年9月,日本政府考虑到战争可能长期化,为评估战争对日本经济产生的影响,当时的内务省曾走访经济界的主要人士及工厂。写有该调查结果的机密文件日前被发现。

1937年7月卢沟桥事变后,当时的近卫文麿内阁本想采取不扩大的方针,但随后战争却迅速升级。本次发现的机密文件就15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调查,其中包括当时经济界对进出口额的预计以及工厂转为军工厂的可能性等。该文件的研究人员指出:“这份资料显示当时的日本政府为了防备战争演变成拉锯战正在积极收集民间情报,因而相当珍贵。”

link

20:1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资料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