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莎莎在香港恢复出售SK-II化妆品 | 首页 | 日本要求中国说明中国化妆品的安全标准细节 »

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四大化妆品牌含“违禁物质”后续

雅诗兰黛等四大化妆品牌销售情况一直平稳



时间:2006年09月27日05:30

【来源:东方早报】

四大化妆品牌“逃过”退货潮

昨日,雅诗兰黛、欧莱雅、迪奥分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证实,其迄今为止仍然未收到相关政府部门关于产品问题的任何信息,而其产品的销售也没有受到影响。这与SK-Ⅱ当时所遭遇的退货狂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销售柜台:情况一直很平稳

在久光百货,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看到雅诗兰黛和倩碧的柜台销售一切如常。上午10点多,一位正在试用倩碧产品的小姐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完全相信香港媒体报道的检验结果,“媒体都说是第三方机构检测了,政府也没有说产品不合格,当然还是照旧用老牌子。”

在收银台,一位拿着雅诗兰黛粉底付款单正在付款的女士则表示,“我相信这些大牌子没有问题,如果这些牌子都倒了,简直不知道该用什么。”

梅龙镇广场的迪奥专柜销售人员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前来咨询的人不多,也没有人提出退货要求。柜台销售情况一直很平稳,如果市民觉得有疑问,可以直接拨打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的电话咨询。”

对于这一次市民的冷静,各大品牌化妆品也早就预料到了。尽管四大品牌均表示仍然会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但无一例外地对目前销售的稳定表示出了胸有成竹。

业内人士:非官方结论难以撼动

据了解,早在有关媒体曝出香港机构检出四大品牌化妆品重金属超标之初,就有某化妆品品牌公关直言,“这样的检测究竟是运用了什么样的检测方式还不得而知。”

出于对检测的权威性和检测机构的第三方身份的怀疑,除了明确表示产品质量绝对过关之外,四大品牌化妆品完全没有更进一步的应对措施出台。

据化妆品进出口行业业内人士介绍,此次香港机构的检测几乎涉及了市场上全部高档化妆品牌,其中更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化妆品企业。与这些企业积累多年的信誉和树立起来的市场地位相比,一个香港非官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的确难以撼动这几大品牌在不少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信任度。

“进口化妆品的检测一直都是比较严格的。”在接受采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化妆品检测专家表示,媒体报道的检测结果还不够详尽,发表检验结果的香港机构也没有国家质检总局等政府部门发出声音的权威。“市场上很多消费者可能也同样是基于上述原因才没有产生过激的反应。”该检测专家说。 

http://news.sohu.com/20060927/n245550715.shtml

雅诗兰黛和欧莱雅回应含禁事件 坚信产品安全性

时间:2006年09月28日12:13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雅诗兰黛欧莱雅回应“含禁”事件

(记者 秦宵喊) 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这4个品牌共有6种粉饼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记者在我市各大商场发现,除了倩碧的粉饼据称已经全部卖断货外,其他品牌都在销售。

昨天下午,拥有倩碧和雅诗兰黛两个品牌的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和拥有兰蔻品牌的欧莱雅(中国)公司先后对记者的疑问作出了回应。雅诗兰黛公司表示,所有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获得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凭证和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证明,安全和质量有充分保障。而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检测中,涉及到雅诗兰黛品牌的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底液和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饼,在内地均未上市。而倩碧两用粉饼,由于目前对香港当地检测方式不全了解,烦请消费者参考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的声明。

欧莱雅(中国)公司兰蔻公关部有关人士则表示,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国家质监机构的文件或口头说明。他们坚信他们的产品以及成分是安全的,进口环节均合法且符合有关规定,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http://news.sohu.com/20060928/n245582345.shtml

16:20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