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田中信彦:上海人变得开始具有善意 | 首页 | 世界银行公布世界污染最重20城市 中国占13席 »

星期日, 十月 08, 2006

谁来为这样的全国行业灾难买单

【北京】
SK-II事件持续延烧 中国进口化妆品风声鹤唳

星岛环球网 www.singtaonet.com

【星岛网讯】继SK-II产品在大陆下架后,最近倩碧、兰蔻、迪奥和雅诗兰黛等四种化妆品也在香港验出含铬钕成分,虽然最后检验报告还没出炉,但是已严重影响大陆化妆品市场,在北京各百货公司化妆品专柜几乎门可罗雀没人敢买,民众现在一提到化妆品就害怕。

据《中国时报》报道,SK-II化妆品才因为被检验出重金属铬、钕,在大陆全面下架后,最近香港媒体报道,包括兰寇、倩碧、迪奥和雅诗兰黛四种品牌的化妆品也含有铬钕成分,再度引起消费者担心。

不过远在北京的化妆品专柜小姐倒是说,产品不是来自香港,成分没问题,北京化妆品专柜小姐说:“公司没有给我们一个这样的说法,怎么样让我们不要销售,没有这个说法,通过海关什么的都没有问题。”

虽然专柜小姐说没事儿,不过受到SK-II的影响,北京各百货公司化妆品专柜冷冷清清,几乎没人敢上门买化妆品,民众一提到化妆品就害怕。一位北京居民说: “会继续用吧,但会少用,反应比较强烈吧,可能会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希望能的到赔偿,为什么最早那么多年都没查出来今年才查出来。”

目前SK-II事件在大陆还在持续发烧,在江西居然有消费者不但要控告SK-II公司,就连广告代言人港星刘嘉玲和莫文蔚也要一并告上法庭,真是无妄之灾。

http://www.singtaonet.com/society_focus/t20060929_346212.html


【浙江】
浙江消费导报:SK-II深陷“安全门”大牌化妆品受连累?

2006年9月29日 二版 撰稿/刘冰滢

“继广东省和上海市两地查出SK-Ⅱ化妆品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也被卷入风波。”消息刚刚传出,记者就收到某医院黄医生的短信:“别再迷信大牌!敬请关注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其6种粉饼含有的铬、钕等违禁物质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
随即,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杭城各大商场,一些大牌化妆品专柜较以往冷清了许多。有些品牌专柜对香港的报道相当不满,在他们看来,任何一款化妆品进入市场销售,都要经过当地卫生部门检疫检测合格方能上柜,为何当初能够过关,现在再检就有问题了,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相比之下,兰蔻的销售人员显得颇为镇静,一位促销小姐耐心地向诚惶诚恐的顾客解释,这次在香港市场被查到有问题的一款兰蔻粉饼,并未在国内市场上柜。而兰蔻的任何一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均经过专门机构检测,每批货品都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书,而且该证书根据化妆品的有效期限三年一换,绝对可以放心使用。她特别强调,国内市场只要是专柜产品,均能确保进货渠道绝对出自原产地,并且从电脑里通过条形码都可以查到生产地。
记者在雅诗兰黛的专柜看到,尽管促销小姐一再向顾客声明,国内市场上市的产品均经过公司内部严谨的安全评估和相关国家部门的检验,一位购置了数千元产品的中年女性还是心有余悸,追问如果真有问题要退货,又跟SK-Ⅱ一样找不着债主怎么办?无奈,这位促销小姐只能不厌其烦地劝说,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该产品最好有一定的历史渊源。
记者电话连线了浙江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戴一江女士,她直言:大牌化妆品频频曝光,能教育消费者不要盲目崇拜,当然也不能以偏概全。无论消费者还是销售商及广告商,毕竟不是制造商,不会人人都懂得内涵,要保护并非容易。所以此类问题说小了是认真选择,说大了还得体制健全。

http://www.zjscdb.com/newsdisp.Asp?id=20993


【东北】
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含违禁物 引发消费者恐慌

2006年9月27日 8点8分 来源:沈阳日报

【本文摘要】 SK-II好像是第一块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正在“波及”其他著名化妆品品牌

本报讯已经持续数日的“SK-II风波”不但依然没有停息的迹象,反而使其他几家国际知名化妆品大牌受到“牵连”。自被查出含有违禁物质后,SK-II好像是第一块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正在“波及”其他著名化妆品品牌。

9月25日,有报道称,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也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

全民关注: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参与评论

市场面名牌化妆品专柜“门庭冷落”

按照常规,每个双休日都是大商场化妆品旺销的日子,然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周日乃至周一,记者在中兴、新世界、新玛特等市内几大商场的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等化妆品柜台前,看到的却是一派“门庭冷落”的情景,驻足多时也少有问津者;而相距不远的SK-II柜台前,虽然已贴出“敬告顾客”的“告示”,但依然簇拥着不少前来退货且神态焦灼的消费者。“以后再买这些名牌心里都有顾虑了,真不知道该相信谁。”穿着考究的李女士拎着一个装满SK-II各种产品的手袋忧心忡忡地说。

当事方四大品牌是否超标还有待确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SK-II退货问题没有进一步解决的时候,9月25日,有媒体称,倩碧等四大名牌化妆品查出违禁物质。其中,倩碧与雅诗兰黛都是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后者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对于这一突发事件,记者分别电话联系欧莱雅与雅诗兰黛(中国)公司,接受采访的部门回复说:被卷入违禁物质事件的品牌均属于进口化妆品,所以其执行的都是欧盟或美国的有关标准。而对于媒体披露的事件表示尚不清楚,而且,国家质监总局还没有对该事件发表意见,所以目前无法表态。

消费者恐慌心理悄然增长

“SK -II事件已经引发了整个化妆品业界的一场‘地震’,尤其对国际知名品牌多多少少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我市某大商场化妆品商场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SK-II风波”目前尚没有造成其他品牌的业绩下滑,但某种恐慌心态确实已经在几大品牌中潜滋暗涨。“我们不希望公众拿铬和钕这两种成分进行‘炒作 ’,从而引起行业内更大的混乱。”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该人士认为,在沈销售的倩碧等几大国际知名化妆品,都经过国家严格的进口检验,所含物质都应在安全范围之内。她同时表示,既然国内官方还没有发布证明这些品牌有问题的信息,消费者也不要紧张,不必对所有品牌都抱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张西平)

作者:汪洋

http://news.zgjrw.com/News/2006927/News/599971325710.html

16:20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