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 首页 | 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一致通过对朝鲜制裁 »

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亚洲周刊:中日首脑会晤未涉靖国问题 新华社稿不实

胡温安倍不谈靖国新华社发稿补充

DWNEWS.COM-- 2006年10月16日8:44:8(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图左)在会见近日到访的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图右)时,都没有提到参拜靖国神社的事,算是按事前约定的承诺行事,给了安倍一个面子。不过,人们注意到北京新华社的稿子却添加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关于靖国神社的内容。

胡锦涛指出:「进入新世纪,就在中日关系向新的深度和广度迈进的时候,由于日本个别领导人坚持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使中日关系面临困难局面,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温家宝说:「在过去五年中,日本个别领导人坚持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使得两国关系陷入困境。」这无疑是要给关注靖国神社问题的国民一个说得过去的回应。但中国部分网民依然不满,指中共高层「卖国」。■

亚洲周刊

link

23:4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