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SK-II祸及高档化妆品 | 首页 |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选) »

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称日本从未承诺停止参拜

2006年10月1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45北京时间 16:45发表

日本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84名日本国会议员在周三(10月18日)集体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这批议员大部分来自执政自民党,包括首相安倍晋三的高级顾问和防卫厅副主管等政府官员。

另外90名议员也派遣了助理代表他们前往参拜。

据信靖国神社目前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为这批议员的参拜行动辩护说,他相信这批议员的举措是发自内心的感觉,日本政府仍然信守承诺,深化和中国的未来关系。

参拜靖国神社争议

不过他强调,日本从没有承诺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盐崎恭久说,他理解一些政府官员们的行动是发自内心的,也理解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日本和中国承认和确认彼此克服政治困难的努力,打开向前看的双边关系,并根据这一立场继续深化中日关系。

他补充说,早些时候召开的中日峰会没有就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作出结论。

这次参拜行动的组织者之一前防卫厅长官瓦力在记者会表示,显然,在现在的情况下,安倍首相难以参拜靖国神社,但他们将继续要求安倍亲自到靖国神社参拜。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再三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引起了邻国韩国和中国的强烈愤怒,中断了与日本的高层对话。

安倍不承认也不否认参拜靖国神社的立场,被中国媒体指称为采取"模糊政策"。

对于日本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的行动,中国和韩国尚未发表评论。

不过,此前日本要员参拜神社的行动都引发日本周边国家的激烈反应和抨击。

BBC报道

日本84议员8内阁官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DWNEWS.COM-- 2006年10月18日18:43:17(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多维社记者王适综合报导/84名日本国会议员和8名内阁官员10月18日集体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参拜者中大部分来自自民党,其中还包括首相安倍晋三的一名助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表示,日本方面从未承诺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法新社报导,日本超党派议员所组成的「国会议员一同参拜靖国神社之会」的84名成员以及8名内阁官员,10月18日上午前往靖国神社参加秋季大典。

共同社说,参拜靖国神社的国会议员,大部分是执政自民党成员,包括首相安倍晋三的一名助理,及防卫厅的高层官员。日本上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任期间,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中国和南韩强烈不满,令日本和中韩两国的关系恶化。

「国会议员一同参拜靖国神社之会」(会长是前防卫厅长官瓦力)的84名议员18日上午到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参加秋季大典,参加者包括自民党议员的前干事长武部勤等75人、民主党1人、国民新党3人、新党大地1人、无党籍人士4人。

另外,内阁方面有8人前往,包括首相辅佐官山谷惠理子、防卫副长官木村隆秀、总务副大臣田村宪久及五名政务官。政务官为总务省的河合常则、法务省的奥野信亮、文部科学省水落敏荣、经济产业省的松山政司、国土交通省的(木尾)山弘志等人。

参拜之后,瓦力被问到日相安倍晋三避免明言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时表示,目前有很多问题,日相要参拜靖国确实有困难,不过他们将继续请求首相参拜靖国。这批议员大部分来自执政自民党,包括首相安倍晋三的高级顾问和防卫厅副主管等政府官员。

另外90名议员也派遣了助理代表他们前往参拜。据信靖国神社目前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为这批议员的参拜行动辩护说,他相信这批议员的举措是发自内心的感觉,日本政府仍然信守承诺,深化和中国的未来关系。

他补充说,早些时候召开的中日峰会没有就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作出结论。他说:“日本和中国认同和承诺通过共同努力建立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我们希望根据这个基础,继续深化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关系。”

“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主席兼前防卫厅长官瓦力则表示,尽管受到邻国反对,他支持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他表示:“显然的,在目前的情况下,首相要到靖国神社参拜相当困难。但我们将继续要求首相亲自到靖国神社参拜。”

盐崎恭久说,他理解一些政府官员们的行动是发自内心的,也理解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日本和中国承认和确认彼此克服政治困难的努力,打开向前看的双边关系,并根据这一立场继续深化中日关系。

BBC报导说,这次参拜行动的组织者之一前防卫厅长官瓦力在记者会表示,显然,在现在的情况下,安倍首相难以参拜靖国神社,但他们将继续要求安倍亲自到靖国神社参拜。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再三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引起了邻国韩国和中国的强烈愤怒,中断了与日本的高层对话。安倍不承认也不否认参拜靖国神社的立场,被中国媒体指称为采取"模糊政策"。

对于日本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的行动,中国和韩国尚未发表评论。不过,此前日本要员参拜神社的行动都引发日本周边国家的激烈反应和抨击。

据了解,安倍在出访中韩两国前曾强调,当靖国神社问题转化为政治或外交问题时,他不便发表言论,但他也承认,基于对战争在国内外造成巨大损害这一事实的反省,日本政府接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二战的审判结果。

安倍表示:“靖国神社问题不是二选一的问题。如果该问题会转化为政治或外交问题,那么我最好还是不要发表言论。”有分析认为,安倍的这番言论也表示他将坚持不明确表示是否参拜的“暧昧战术”。

link

22:3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