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走进东京11:饭田老人的慈爱心 | 首页 | 张石:安倍访中背后:自民党与中国联手封杀首相参拜 »

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SK-II祸及高档化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4: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7日讯(记者 袁超 实习生 齐明雪)9月中旬,日本进口的SK-Ⅱ化妆品在广东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超标。随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等也因此卷入舆论旋涡。近日,记者走访后了解到,受此次群体性事件影响,高档化妆品行业遭遇了信任危机。

今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多家商场的化妆品展区。在高档化妆品专柜前,记者看到,对于前来的顾客,导购小姐都会强调“我们的产品是经过安全检测的,绝对不会发生问题”等等。在一专柜前,为证明产品“很安全”,导购员甚至拿出一款产品的检测说明书给记者看。但是,记者注意到,这种做法似乎不能有效解决顾客疑虑,出钱购买的人并不多。在某商场,一高档化妆品的卖场负责人向记者诉苦:“SK-II超标风波”发生后,由于同属一个档次的产品,自己品牌的销量竟然出现三成多的下滑。她称,到目前为止,同档次的几个品牌依然或多或少的笼罩在“SK-II超标风波”阴影下。

记者发现,不少高档化妆品都推出了折扣、送礼品或赠服务等救市活动,有的品牌甚至破天荒地给出了保退货的承诺,“如果购买后出现不良反映,可以全额退款。”“对于化妆品品牌来说,档次主要由营销策略决定。”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一般来说,在广告费、终端建设费等营销成本上,不同品牌会有明显差异,但材料成本可能仅存在细小的差距。他认为,SK-Ⅱ停售后,不仅该品牌的持有者宝洁公司可能会失去这一顶尖美容护肤品牌,对整个高档美容护肤品行业影响也是长期的。

http://finance.sina.com.cn/g/20061018/0410981708.shtml

15:10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