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SK-II前公关经理博客留言:允许退货是宝洁高层的严重误判 | 首页 | 一次实弹射击是如何被意淫成大规模军演的 »

星期四, 十月 26, 2006

2006无国界记者组织新闻自由度排名 中国居第163位

2006年10月2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17北京时间 06:17发表

无国界记者组织公布新闻自由排名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2006年世界新闻自由排名当中,欧洲北部国家名列前茅,中国、缅甸以及朝鲜则是排名最低的远东国家。

在168个国家和地区当中,中国排名第163位,缅甸第164位,朝鲜垫底。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的排名当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玻利维亚。2006年玻利维亚、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都是排名第16。

亚洲国家排名最高的是韩国(第31),但是该组织的新闻稿指出,在排名最低的20个国家当中,有7个亚洲国家;而前20名当中却没有任何亚洲国家进榜。

两岸三地

这次排名最高的华人地区则是台湾(第43)较前一年有所进步,香港(第58)媒体仍然相当自由,互联网也完全没有封锁。

不过,由于香港《大纪元时报》办公室被毁、属下记者接获邮包炸弹等等事件,令人担心会出现进一步的暴力攻击。

中国的排名较前一年后退4位。无国界记者组织说,虽然中国媒体规模日益庞大、表现更为积极,但是政府宣传部门和公安单位共同也加强了压制。官方也强调通过国家媒体的新华社来"独占新闻"。

新闻稿说,审查加强了、处罚严格了、许多网站被关、记者受到攻击的案件也增加了。新闻稿说,还有一名记者死于中国警方之手。

反恐之名

美国(第53)则因为被指称怀疑那些质疑政府反恐政策的记者、联邦法庭拒绝承认记者保护消息来源的权力、扣押阿拉伯裔记者等原因,排名连跌了9位。

法国(第35)排名下跌5位的原因是:官方搜查媒体办公室和记者的住宅。日本(第51)排名则是下滑了14位。

新闻稿说,这是因为日本的民族主义高涨、记者协会被垄断。《日本经济新闻》办公室受到汽油弹攻击、右派份子袭击记者。

这是无国界记者组织第5次发布世界新闻自由排名。该组织说,朝鲜、古巴、厄立特里亚、缅甸以及中国的记者如果想要和该组织联络就必须冒着生命危险。

至于自诩为老牌民主国家的英国则和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共同排名第27位。

link

21:5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