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王毅大使表示中日关系的“难关”已过 | 首页 | 日本自卫队对中国飞机紧急出动今年上半年仅一次 »

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保钓后双方反应:日方强烈抗议 中方提出交涉

日本外务省向中国公使提出抗议

10.27 19:19

【共同社10月27日电】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27日中午召见了中国驻日公使孔铉佑,就香港“保钓”人员乘坐抗议船驶入日本领海一事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中方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就日方无理阻拦中国香港保钓船只向日方提出交涉

2006/10/27

10月27日,外交部亚洲司主管官员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官员,就日本海上保安厅无理阻拦中国香港保钓船只向日方提出交涉。

该官员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历史和法律依据。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立场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中国民众宣示钓鱼岛主权的行动是完全正当的。中方多次通过外交渠道要求日方不得采取任何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安全的举措。但日方仍兴师动众调集大量舰船和飞机,在有关海域非法采取船体挤撞,高压水枪喷射等强硬措施,造成中方人员受伤,船只受损。中方对这一行径表示抗议。

该官员强调,近年来,日本政府不断加强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所谓“实际控制”,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中方绝不接受和承认日方的所谓“实际控制”和所谓“执法权”。希望日方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妥善处理问题,维护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大局。

link

21:5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钓鱼岛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日本巡逻艇撞向小破渔船的气势,通过网络,已经达到五湖四海啦.

发表人: 游龙 | 星期一, 十月 30,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