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民调显示21%日本人认为日中关系良好 | 首页 | 收到一个名为“中国缘”的无耻网站的垃圾邮件 »

星期六, 十二月 09, 2006

日本邀请中国首脑明春来访

DWNEWS.COM-- 2006年12月10日0:11:39(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BBC中文网/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星期六(12月9日)提出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明年春天到日本访问。

麻生太郎是在菲律宾宿务与中国外长李肇星会面时提出这个邀请。李肇星并无做出明确回应,但对日方表示感谢。

中日双方也同意在12月26和27日举行专家会议讨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侵华的历史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中日两国将各自派出10名代表参与这次会议。目前专家会议的具体举行日期和地点尚未定案。

中、日两国外长是在参与东盟财长及外长会议期间进行双边会谈。原定紧接在星期一(12月11日)举行的东盟首脑峰会则因热带气旋迫近菲律宾,改在明年1月举行。

李肇星与麻生太郎在会上讨论了朝鲜核武计划,并同意"紧密合作",在六方会谈中促成正面结果,寻求使平壤放弃发展核武野心。

此前,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本年10月首次访问中国时,曾邀请胡锦涛与温家宝访问日本。两位中国领导人当时同意在适当时候出访日本。

link

22:3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