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邀请中国首脑明春来访 | 首页 | 日本近代暗杀史略述 »

星期六, 十二月 09, 2006

收到一个名为“中国缘”的无耻网站的垃圾邮件

我的邮箱是默认凡陌生人统统过滤到垃圾文件夹的,但该来信直接送达收件箱,邮件地址是一个久未联系的msn上的好友;标题为“一网站谈到我们了~ 奇怪?”,内容为“昨天我发现有一个网站里的博客谈到我们,真的!呵呵~ 世界真小啊 ”,使得哪怕有对付垃圾邮件经验但稍微粗心的人,非常容易误认确实是熟人来的邮件,而随手点击其后的链接。链接是一个含register字样的网址,包括一串字符。我猜这串字符是可以确认邮件有效送达的。留了个心眼,去掉以后上这个网站看了一下,然后再古狗一回,确认是垃圾,有很多同学投诉了,但隐藏得很深。再次提醒大家注意,也别不小心误把好友列入黑名单了,很可能她或者他是不知情,是“中国缘”手段太卑鄙太恶心了。它alexa排名很短时间大落大起,一定就是因为使用了这样的手段。

下面引用一个别人的帖子。


-
2006-3-6 14:45:39 标题: 东拉西扯“中国缘”是干吗的? by 转自:keso 对 中国缘 的评论


第1楼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收到一些邀请Email,让我加入一个叫“中国缘”的网站。Gmail的好处是,你报告一次垃圾邮件,这类邮件就会被自动过滤到垃圾箱中,不会再受到骚扰。今天打开Gmail的垃圾箱看了看,呵呵,有很多来自“中国缘”的垃圾邮件。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去这家网站走了一圈儿。
  其实,我越来越对“中国”字头的网站感到反胃了。一家网站如果非要戴上这么个大帽子,只能说明一点,就是这个网站本身实在是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只能借“中国”以壮声色。Google为什么不叫“美国搜索”?Yahoo!为什么不叫“美国门户”?eBay为什么不叫“美国C2C”?国内屁大的网站,都喜欢给自己弄个“中国XX”的名号,比如中国搜索、中国博客、博客中国、China.com、Chinese.com、Chinalabs、中国企业网、中国鞋垫网、中国减肥网、中国痔疮网、中国猪网……还有这个中国缘。
  官方说法:“中国缘的创意就是利用网络工具,更快捷、更方便地服务人们建立和发展自己的朋友圈子,扩大自己的社交关系网络。联系老朋友,通过朋友来结识新朋友!”很熟悉对不对?他们管这叫SNS,通俗点说,就是拉人头。具体怎么做的呢?中国缘明确告诉你,获取个人积分的捷径,就是拉人。你每拉一个人注册中国缘,你就增加100分,这比你辛辛苦苦地上传照片(3分)、写 blog(3分)、发帖(1分)要快捷得简单多。而且,积分积攒到一定数量,还可以兑换成C币,可用于中国缘站内的各种消费。最近,为了加大会员拉人头的积极性,中国缘甚至开始直接以C币为诱饵,拉一个人就可以直接获得5个C币,鼓动会员开始垃圾邮件轰炸。
  可是,我收到的垃圾邮件都来自什么人呢?中国缘给我发邀请的人,都有着如诗如画的名字,如婷婷、诗诗、叶茜等,而且邮件地址一律是@microsoft.com、@dell.com、 @lotus.com这种看上去颇有面子的大公司。我觉得他们还应该再放开点思路,不要总整些IT圈儿的地址,是否可以考虑上个台阶,来点儿 @whitehouse.gov、@zhongnanai.gov.cn、@un.org啥的,何必羞羞答答弄得自己特IT呢。
  Google以后发现,拥有中国缘的是北京中缘天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缤纷假日花园F-2E,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前美商网CEO童家威。童先生也是个老互联网了,可这个中国缘实在是有点不上道。
  中国缘大门的牌楼上刻着这么几句话:“中国缘是我们的伙伴,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国缘一个以诚信为基础,具有安全感和私密性的高层次、高品位的社交网络。”我于是恍然,原来,诚信跟不诚信是同义词。我这么说,或许有点不够厚道,但我不厚道地说说不会有大碍,如果生意做得不厚道,就会有大麻烦。我也不希望,戴着大帽子的中国缘,最后成了老牛说的“那个耍流氓发了财的泼皮”。

来源地址:http://blog.donews.com/keso/archive/2005/12/14/657206.aspx

23:35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