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三万名加入共军的日本兵 | 首页 | 一万名加入国军的日本兵 »

星期五, 十二月 15, 2006

老布什在北京称参拜靖国神社是否认历史

12.14 19:56
  【共同社北京12月14日电】美国前总统布什14日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演讲会上进行演讲,对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批判说,“这是对历史的否定”,日本“不应撕开(历史的)伤口,应该努力使其愈合”,要求日本慎重处理历史问题。

  美国前总统在历史问题上批判日本极其少见。现任美国总统的父亲老布什作为共和党的“重镇”,对现政权也有很强的影响力。从中可看出,共和党内主流派别中也对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有着强烈不满。

  老布什指出靖国神社“脱离了历史(真实)”,指出靖国神社的展览设施“认为(偷袭)珍珠港的责任在于美国”,显示出不满。

  另一方面,老布什称赞“日本保持着强有力的民主主义”,强调日本不会成为地域威胁。就昭和天皇,老布什说,“我到17、8岁左右受到了(对昭和天皇进行)憎恨的教育,但访日时见到(昭和天皇)时,是个身材不高、温和的人”,呼吁中国也需要有面向未来的和解精神。(完)

link

02:55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