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天涯社区编辑部:安民告示 | 首页 | 德国之声:中日共同研究历史小组前景展望 »

星期日, 十二月 24, 2006

在日被害中国人七成以上为中国人所杀

前些天看到共同社消息,特地查了一下中文报道,结果罗列如下。虽然只是一豹,但能反映大概。值得深思的是,尽管在日中国人犯罪严重、在华中国人反日严重,在日中国人仍然并不受歧视。

有些小白自以为得计,以“桔生南为桔,生北则为枳”为在日中国人的犯罪辩护,嘿嘿岂不知这根本是在为日本人南京大屠杀辩护?“桔生南为桔,生北则为枳”嘛:)


-
共同社快讯:12.18 17:22 四名涉嫌中国留学生池袋遭打致死的中国人被捕

结合上次查的:

以下是凶手已明:

2000年9月22日,筑波大学大学院中国留学生许昕(当时29岁)和其在日本工作的丈夫顾京奇(当时39岁)被同学中国人薛松用刀杀害在春日部市绿町的公寓停车场;

2001年2月26日早上6时30分,中国留学生刘苏秦在日本崎玉县江南町遇害,凶手是中国人;

2001年6月26日中国留学生程岩(22岁)被杀,银行卡和戒指被抢,凶手为中国留学生李扬名(21岁)和王帅(22岁);

2001年9月24日,中国留学生姜楠在东京街上被杀,凶手为同行的中国人;

2001年11月7日,在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就读研究生的郭常颖于上午10点左右,在日本千叶县市川市八幡1丁目的家中,惨遭杀害。凶手是32岁的日本人佐藤博史;

20001年12月22日晚,27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刘畅在位于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丁目的某饭店客房内被杀,凶手为日本人河口胜彦;

以下是凶手不明:

2000年7月29日,在日本的女留学生韩颖于凌晨在回家的路上遭遇歹徒袭击身亡,年仅24岁,凶手不明;

2001年10月28日,中国留日学生郭勇在名古屋市遇害,凶手不明;

2005年09月21日,日本流通经济大学4年级30岁的中国留学生于燕被勒死弃尸在排水沟中,凶手不明。

山本说:“杀人的又是中国人!”

作者:九哥

早几天日本电视里出现一条骇人听闻的事件:有一个幼儿园,孩子们由同班级的妈妈们轮流负责从家到幼儿园的接送。一天,一位妈妈在接送的途中,当着自己孩子的面,用尖菜刀把自己孩子的两个小朋友(4,5岁的一男一女)戳死了。

第二天我在地下电车里听到有人谈论此事。

女人:“山本君,昨天看电视新闻了吗?”

山本:“看了看了,真残忍。杀人的又是中国人!”

“杀人的又是中国人”那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旋,它立刻让我联想起早两年福冈的杀人事件:两个中国留学生为了抢钱,就把人家父母儿女一家四口都给杀了。

另有一位称为“中国留学生之父”的日本人,因战后在中国受到过关照,回日本后就经常帮助中国留学生。可就是这样一位好心人,也被我们的留学生给杀了。其原因还是为了抢几个钱。

据有关资料,近年来、大陆人一直保持着外国人在日本犯罪总量的50%左右。就我手里现有的旧资料显示:2000年在日华人的犯罪为:大陆人 14,176起, 台湾人 99起。如果按人平均、在日大陆人的犯罪率是在日台湾同胞的340倍以上! 在那一年,中国大陆人的犯罪率接近全日本外国人犯罪总量的62%。

其实在日本,大陆人只占华人总数的约30%,约70%的是台湾人。就是把大陆人台湾人加起来、华人也不过是在日亚洲人的三分之一,其他还有来自美洲欧洲非洲等地的外国人。所以说按比率,在日本的外国人里,我们大陆人并不算太多。

记得我们长沙人有句俗话“一粒老鼠屎,打烂一锅汤。”就是我们这一小撮大陆人,成为了打烂在日外国人那锅汤里的老鼠屎。虽然这粒老鼠屎,事实上也仅仅不过是我们中的一小撮,但那臭味我们人人均沾。
记得初到日本的时候,有一次在移民局办寄居手续时我遭到移民官的冷眼。但当那移民官打开我的护照,发现本九哥是挪威户籍时,立刻站立起来,边鞠躬边道歉:“我还以为又是个中国人。”听了那话,我脸上虽然陪着笑,但心里比哭还难过。

是呀,看看那些同胞们的破表现,叫人家凭什么不蔑视咱中国人!

成丹 九哥

于名古屋提琴店

http://www.danielviolins.com/jg/

注∶此文自由转贴转载,但请全文并保持本人名义。

link

2005年外国人在日本犯罪件数创新高 中国人排第一

资料来源: 中央社

张贴时间: 02/24 4:13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二十四日专电)日本警察厅的统计指出,去年一年间破获的外国人犯罪件数达四万七千八百七十四件,较前一年增加百分之一点六,创新高纪录,取缔人数共达两万一千一百七十九名,减少百分之三。不论犯罪件数或取缔人数都以中国人高居首位。

统计指出,警方破获的犯罪案件中,中国人以占总数大约百分之三十六而高居首位。其次是巴西人,百分之十五;土耳其人,百分之十四;韩国人,百分之七。

遭取缔的罪犯中,中国人也以占总数百分之四十一排名首位。其次是韩国人,百分之九点六;菲律宾人,百分之八点四;巴西人,百分之六点一。

以中国人和南美洲人为主的组织型窃盗犯案占犯罪案件数约六成,主要是对住家或办公室的闯空门;窃车犯行更加猖獗,造成的损害高达七十五亿日圆。

调查显示,两人以上的结伙犯罪更加明显。遭取缔的罪犯之中,单独犯只占百分之二十七,两人结伙犯罪达百分之十七,三人或三人以上的组织犯罪则高达百分之五十六。统计指出,单独犯以外的案件超过七成,是外国人犯罪的特色。

link

井出敬二公使就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游答中国记者问

( 05.07.12 )
......
2、问:日本的媒体经常报道中国人在日本犯罪或者滞留日本不归的新闻,传媒的作用影响了日本民众对中国人的看法。7月25日 后,对可能膨胀的中国游客,日本民众在心态上是否做好准备?
答:在日本,外国人的犯罪在增加,对社会安全构成了威胁。其中有一半以上是中国人犯罪。在日本国内,2004年中国人刑法犯罪扣留人员达到了4283 人。这并不是日本媒体的报道不妥,而是非常遗憾,希望中国能够认识到这种严峻的现实。这并不是夸张,而是严峻的现实。今年1月10日至13日,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村田吉隆访问了中国,与公安部长周永康举行了会谈。村田委员长就中国人犯罪等日中跨国犯罪问题表达了日方的担忧,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实际业务者间的相互交流,要求中方对来自日本警察的协助要求进行迅速和恰当的对应。周公安部长表示认真对待日方要求,赞同进一步加强日中警察间的合作来查处中日跨国犯罪行为和进一步促进相互交流。

3、问:政府是否会做一些正面的宣传,以及其他会有哪些针对这次开放旅游政策的新措施?
答:在全面开放团体旅游之后,日本驻华大使馆立刻在大使馆的网站登出了相关内容(中文、日文),您可以参考网站的内容。日本外务省也向媒体记者发布了此内容。

4、问:在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上,是否会有一些变化?会更严格审查吗?
答:曾经发生过中国的团体旅游客到日本之后非法滞留的情况。上面提到过,共有15万1794人通过团体旅游的方式访问了日本,其中有473人下落不明。到 2005年1月为止,在日本的中国人非法滞留者人数达到了3万2683人。作为日本驻华大使馆有必要对团体旅游客的签证做出适当的审查。审查的方式与欧洲各国基本相同,并不是说日本比欧洲各国在签证审查方面更加严格。

5、问:日本政府是否认为扩大两国的相互旅游能促进两国关系的好转?
答:我们强烈希望通过一般人民之间的交流来加深两国之间的理解。

link

00:0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3)

评论

所谓橘生于淮北为橘,生于淮南则为枳了.

可以拿去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和去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做个比较. 群体的素质起点,还有所处的环境决定了一个人会有什么样的作为.

小小感叹下,当年领导中国社会大变革的同盟会竟然都是在日本成立,蒋介石和一干历史名人都是日本留学归来. 而现在呢..去日本留学都快成打工仔的专利了.

发表人: 游龙 | 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这些现象另一方面说明了一个事实:日本社会极度缺乏吸引优秀中国留学生的能力. 去日本留学的群体显然和去美国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日本在100年前在思想能深刻地影响中国. 现在日本能用什么影响中国呢?

LZ用很尖锐,或者说很 刻薄的方式 向中国人提了很多问题, 有必要思索.

同理,LZ最好也想想我提的问题. 不过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是很难解决的,美国开放式的大熔炉和日本岛国民族特性, 对比实在太明显了.

发表人: 游龙 | 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囊帕拉枪杀事件
囊帕拉枪杀事件是指2006年9月30日中国边防武警向企图穿越西藏与尼泊尔边境上的囊帕拉山口(海拔5700米,一译朗喀巴山口)、出境前往尼泊尔的75名西藏逃亡者开枪射击并至少打死两人的流血事件。

More ditail on Wiki (中文+英文)

雪红雪白(多图)
http://www.uponsnow.com/

发表人: 李四 | 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