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日中共同历史研究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 首页 | 中国人是怎么误读西方规矩的 »

星期三, 十二月 27, 2006

共同社:日中历史共同研究首席委员发言概要

12.27 11:37

【共同社北京12月26日电】据日方透露,26日举行的日中历史共同研究首次会议上,两国首席委员在会议开始的发言概要如下:
  
▽ 中方首席委员步平

1、战后,日本常常存在否认侵略战争责任的言行。
  
2、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行与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背道而驰,伤害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3、两国历史共同研究有必要对否认侵略战争责任的言行保持警惕并加以制止。

▽ 日方首席委员北冈伸一

1、会谈并非勉强统一双方的不同认识,但是有必要整理并缩小分歧。

2、(中国爆发“反日游行”的)去年4~6月期间,日中间出现一方夸大(事实)导致另一方提出强烈抗议,这是非建设性的。

3、两国在历史问题上停滞不前,如果不能致力于未来,我们愧对后人。两国学者应冷静展开对话。 (完)

link

12:30 发表在 中日历史共同研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