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新一军老兵:“我突然明白为什么鬼子兵能那么勇敢、视死如归” | 首页 | 共同社:胡锦涛接受邀请或于6月访问日本 »

星期一, 一月 08, 2007

对很多人我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利欲熏心

红墙论坛 http://www.enlight-tech.com/bbs/red/

送交者: nm 于 2007-01-02 18:34:28

回答: 第二代也海龟了 由 无名客 于 2007-01-02 17:01:57

笑贫不笑娼。本质上和当年那些嘲笑“毅然”的海华没有任何不同。当年他们说,回国的就是混得不好的、造假的;现在你们说,要混得好就要回国。这个“你们” 和“他们”,就是一伙人也说不定呢。10年前谁说什么回国“双脚踏在自己国度里的那种感觉,是平实的,也是幸福的 ”,不是也会给你们同伙抽得找不着北?

实事求是地说,除了极少数确实持不同政见、或者真正有理想的,绝大部分中国人当年出国、出国后削尖脑袋留在国外就是为了做人上人(相对于他们的国内同胞)的感觉;今天回国同样如此,因为在国外他们只能做和别人平等的人,而在国内能做得高等,体会骑在别人都上的感觉。

去留本来完全是个人选择,无可厚非,无可厚是。但是成为这样一窝蜂的群体活动、被当作投机,就实在值得深思了。

所谓人心沦丧,这就是了。

link

22:55 发表在 Blog | 查看全文 | 评论 (0)